金富雅 “和谐”文化 亲情关怀满人间

icon 2010-09-10 13:23:21
icon 0

  爱至居品、家和利生

  ――金富雅 “和谐”文化,亲情关怀满人间

  构建“和谐”社会,始终贯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程中。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个细胞,承担着建筑“和谐社会”的使命。在抓好企业生产,实现质量领先,关注市场销量的同时,深化文化意识,打造团队文化,用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是现代企业探索的趋向。金富雅从自身建设开始,通过确实的行动,围绕“和谐”文化的核心,进行文化建筑,以情聚人,用“爱”感人,形成独具特色的“和谐家”企业文化。

 ${显示图片4}

导购培训

  2010年8月16日,为期9天的第14届和谐家具导购培训,在金富雅公司隆重开营。本次导购培训,共邀请全国各地重点专卖店200余名导购参与,从人员素质、专业知识、行为礼仪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升级,优化终端销售系统。推行“和谐健康”的企业文化。

  本次导购培训由公司培训部牵头,结合外部有效力量,进行了完善、系统的全方位训练。培训围绕“优秀精英”塑造和“和谐文化”推广两个重心开展。除了导购的专业知识训练外, 深化团队协作和相互关爱的“野外拓展”训练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课程。

  针对专业导购知识培训,金富雅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理论讲解、现场演练、实地模拟、专业挑战诸多方式融合贯穿在整个培训中。培训老师针对公司产品的卖点给予了充分详实的讲解,不仅让导购员更清楚产品的差异性特征,还解决了众多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终端销售更多关注。

  在野外拓展训练中,团队协作性则被列为一个重点,小组成员的集体意识,面对问题的集体智慧,还有一个团队里互帮互助的精神,从具体形态上对金富雅的“和谐”文化,进行了阐释,通过训练塑造出一批顶尖导购师,他们在训练中深刻认识到“和谐”对于工作、生活、团队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终端卖场上,将“和谐”继续发扬,通过自身行动在全国各个区域,宣扬“和谐”文化,传递金富雅的“爱至居品”概念。

  金富雅为了塑造“和谐”融洽的团队文化,将“和谐家”的概念深化推行,特别对公司的VI形象进行了全面升级,“爱至居品,家和利生”的企业文化,“真情营造非凡人生”的设计理念,以及“担当责任,持续改善、系统执行、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都是企业实现“和谐”文化的具体行为。

  为了让金富雅的员工感受切实的“和谐”文化,拥有温暖的家庭关怀,金富雅还在企业内部推行了一系列的“和谐”活动。

  活动链接一:亲子教育,心灵沟通

 ${显示图片5}

亲子教育

为了将“和谐”文化变为具体的家庭生活形态,使“和谐”深入员工心间。金富雅在8月24日,针对内部员工进行了一次以“让爱流动”为主题的亲子教育工作。这次活动以座谈的形式举行,邀请员工及其子女共同参与。双方通过相互交流打开心扉,加深了解。在座谈会上,家长们还学习了一些融洽家庭关系的技巧,在乐趣盎然的游戏中,孩子与家长的心贴得更近更紧。

  活动链接二:厂商携手,共进和谐

  面对2010的自然灾害,金富雅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方式鼓励经销商,用“真情”和“爱”的行动,为其减少灾害损失,体现出“和谐”的厂商关系。

  2003年就加盟金富雅的吉林经销商姜建军,心中储满了对金富雅的感激。在几年的携手合作中,金富雅时常的关心,具体的现场指导,详细的形势分析使其感受阳光般的温暖。

  就在今年7月底,吉林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姜建军300余平仓库,八十余万货品受到洪水袭击,遭受重大损失的危难时期,金富雅对其进行15万元的经济补偿。集团总裁及时的关怀和问候,不仅给予了经销商物质上的帮助,还形成了精神上的关怀,表现出厂商共进的“和谐”企业状态。

  活动链接三:集体生日、共同见证

 ${显示图片6}

集体生日

  为了淡化员工的异地情怀,让员工更切实地感受家庭温暖,金富雅从5月开始,为本月生日的员工举行全员生日晚会。

  这个晚会中,企业作为东道主与员工共同见证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刻,行政部行政人事经理以及行政部全体成员,特为这个节日准备了清新爽口的点心,欢快有趣的活动,以及集体生日蛋糕,企业员工围坐一团,用歌声和笑语表达对于明天的美好祝愿。

  活动链接四:激励成长,实现自我提升

  金富雅在“和谐”文化的企业氛围中,还将激励员工成长,实现员工自我价值被作为企业的一个重要工作来做。

  从5月开始,《金富雅人》内刊诞生,这是一个抒发员工心声的平台,只要员工愿意,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记录身边有趣的人和事,并投向《金富雅人》。为鼓励员工追逐曾经的梦想,增强学习的劲头 《金富雅人》还对优秀的员工作品进行奖励,这一行为激励了员工不断进取,奋发向前的学习热情,形成了竞相学习的企业文化氛围。

  在竞争激烈的家具市场环境下,金富雅以确实的行为方式,践行了独具特色的 “和谐家”文化。并将整个文化观念,贯彻到员工生活、终端销售、团队协作各个方面。用形形色色的方式,激励员工通过和谐的团队协作,“真情”的奉献,将“爱”与“美”渗透到每一个家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爱至居品、家和利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