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将加剧家居行业洗牌

icon 2011-02-10 14:51:30
icon 0

摘要:2010年家居产业的整体走势应该说是高潮当中的一个低谷,应该说是2009年后半叶家居产业迅速起步,再次起飞,但是由于2010年年初国家的房屋这方面的宏观调控,尤其是北京地区的宏观调控导致北京家居产业出现一个低谷。但是这个低谷是在高潮当中走出...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上游房地产调控对家居的影响?

  赵建国:影响是有的,但是毕竟是暂时的,因为我对看市场看势的时候,不能看暂时的势,要看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城乡一体化的高速发展的状态,看这个国家要求要取消城乡责任制而导致了国民生产总值的急速上升,城市人口的急速增长,这是总的趋势。在这样的趋势下你做什么样的调控都是为了防止车开的过快翻车,而不是速度慢了,速度更加均衡,发展的更加稳健。

  主持人:也有人说房地产调控会加剧家居行业的洗牌,强的企业会更加强大,小的品牌会消失,您同意吗?

  赵建国:是这样的,宏观调控调控的是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企业和市场需求的产品调控的是覆盖面的泡沫,而没有调整那些刚性需求,没有调整那么对老百姓真正有利的产品,没有调整那些对社会真正需求的市场。

  主持人:我们在这种调控的情况下,刚才您说了整个家居行业在增长当中有一个小的低谷,但是我们也知道集美整个今年发展的态势特别好,厦门一个店的开业,天津最大的单体店的开业,对整个2010年集美的发展态势您个人是否满意?

  赵建国:从总量来说我们增长了40%,还不包括天津店,我们把天津店的业绩放在明年,所以我们有把握讲2011年集美的发展,经济总量比2010年再增长40%是有把握的。

  主持人:现在四大品牌卖场都进入天津,竞争也很激烈,对今后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赵建国:我们喜欢竞争,只有在竞争当中还可以显示出我们的强势,如果没有激烈的市场竞争就显示不出我们的强势,这个没有关系,说竞争,哪也没有北京市场竞争激烈,在这么激烈的情况下,集美都可以脱颖而出,到天津几大卖场去了之后我们依然是其中的强者,但是有一点地方上的企业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天津店是11月20日开业,目前经营了一段时间,情况如何?

  赵建国:目前是持续上升的态势,毕竟我们有30万平米,在全国都算是最大的,甚至在全球单体家居建材卖场都应该是最大的,这样的话,它的启动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当然了,我们在天津的启动是非常稳健的,一下子深入到老百姓的心中,一旦大的市场启动起来,它的力量是非常足的,有足够的后劲。

  集美应市场需求保持理性扩张姿态

  主持人:刚才我提到了2010年整个家居产业十大新闻人物,您上榜的理由也是在天津开了一个世界上单体最大的卖场,我们集美家居由京城知名品牌华丽的转成全国性的知名品牌,针对这种扩张的步伐,我们集美今后还会延续这样的进度和步伐吗?

  赵建国:我们还会按照市场需求做好我们的发展步骤和工作,可以这样讲,我们发展应该是应市场的需求而发展的,我们不去过份的追求到哪哪发展,我们看到哪有机会,哪的老百姓更需要集美这样的企业,我们才去大力的发展,我们就可以达到开一个成功一个,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们想着到哪发展,反而到那有可能受挫,所以集美这些年的发展,虽然店不多,但是开一个成功一个,开一个老百姓喜欢一个,开一个厂家的利润创造的更到一些,这是集美比较稳健的做法。但是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从明年的业绩总量看,增长40%是有绝对把握的,除非出现大的,狠狠的调控,或者出现2009年年初的金融危机会有受挫,否则的话,增长40%是有把握的。另外,我们在明年新的经济增长点还会迅速的冒出来,为后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我们明年的开店计划要按实际情况来定是吗?

  赵建国:是这样的。

  主持人:其实7月份的时候我采访您,您刚才聊到厦门店的时候说了很多,信心也是满满的,目前的情况如何?

  赵建国:现在不错,一期在11月12日开业的,二期、三期开春也会陆续投入开业,那个店我们的信心还是很足的。

  主持人:目前我们整个家居流通行业里面大鱼吃小鱼,关门的现象很普遍了,您觉得今后的家居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赵建国:强者更强,品牌效应越来越强烈,这里面最关键的是你这个企业,你这个品牌能不能真正的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是不是真正的引导了社会的潮流,如果你真正的引导了社会的潮流,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那么在事业当中就会得到长足的发展,如果你靠一些噱头过日子,可能会得逞一时,长时间之后老百姓了解你的做法不真实以外,以后就不会轻易的去做了。

  主持人:在我们家居业内现在出现这种现象,家装公司,家具店单品的产业尝试着开独立店,您是如何看待这个情形的?

  赵建国: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是根据需求来决定的,如果说家装公司的发展市场需要他们这么做,他们就顺应了潮流,就可以发展起来。如果说市场不需要,发展有难度,从目前家装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应该说顺应了一些潮流,所以说能够得到一些发展,但是相对于卖场的发展来说,他们还处在弱势,一个家装公司代表的风格有限,产品有限,宽度有限,深度有限,所以就不能让老百姓到市场上选择感觉更宽松,更自如,更能体现个性化。因为你在家装公司毕竟还有一些捆绑之嫌,有时候不能充分展示个人的意识,现在个性化的时代越来越强烈,人们追求个性化的享受,对于过去那种千篇一律的做法人们已经厌倦了。

  主持人:您不排除这种业态的存在,但是您觉得还是跟卖场有区别?

  赵建国:他们服务的宽度有限,他们可以满足一些特殊人的需求,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要想满足更大层面的群众的深层次的需求,还需要大的卖场,选择非常宽,到了市场上要什么有什么,老百姓会激发他们的灵感,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对产品进行整合,如果到家装公司组合点,他们受到设计师的诱导,对自己的发挥,受一些局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