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志:20年内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不看好

icon 2011-07-22 18:00:08
icon 0

摘要:达芬奇造假事件曝光后,在家居行业内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很多围绕“洋品牌”、“奢侈品牌”展开的讨论可谓铺天盖地。那么,中国家居行业是否拥有属于自己的奢侈品?奢侈品该如何定义?系列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2011年7月 22日上午,“中国家居产业的...

张永志:20年内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不看好张永志:20年内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不看好
  主持人:其实我们在走奢侈品之路的时候,我们不要那么着急,很多东西是急不来的,需要时间去沉淀的。接下来请新浪网的(张主编)谈一下。

  张永志:我有一个感受,达芬奇这个事情不是一个个案,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其实是整个,我觉得是一个深层次的原因,第一个什么人能够消费奢侈品,我理解是富贵之人,第一点他不但富,而且要贵。我们看到奢侈品的产品主要来自于意大利、法国,来自于美国的部分产品,也是由英国移民到美国的家族,他主要是贵族,它有内涵才能生产出这种奢侈品。我们中国为什么对奢侈品有这种认识,是因为我们的断代和文化,我们明清的家居在世界上的拍卖上能卖出天价,现在我们生产大国,我们没有奢侈品,原因是我们近百年的历史上我们的文化断代。第二点我们这个社会是一个物质和媚俗的社会,出现很多富人,这些富人可能昨天还是有一块地的农民,昨天他还是一个混混,今天他就富了,所以他没有办法理解奢侈品没有办法理解价值和文化,中国是没有奢侈品消费的环境,所以我们这个市场不支持奢侈品,我们支持媚俗的大众化的产品,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

  第二个观点,我认为在中国应该在一二十年内,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市场上我是认为比较悲观的,没有。只有在什么情况,我们中国有一批富人之后,在富人的基础上出现贵人,才能支持奢侈品。

  第三点目前中国奢侈品的消费市场,我觉得无论你是做大众化的品牌也好,做高档的品牌也好,进口的或者是国内的第一点要做到产品的真才实料,第二点做到诚信,第三点做到跟消费者服务做好,体现出你的价值,你实现了企业的价值,消费者实现了他自己的购买价值就可以了。真正的奢侈品消费需要我们用时间,需要我们用历史和文化的这种积淀来积累,我的观点就是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目前还是非常悲观的,这一点我非常认同周先生的,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