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家居产业的奢侈品之路的寄语

icon 2011-07-22 18:00:08
icon 0

摘要:达芬奇造假事件曝光后,在家居行业内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很多围绕“洋品牌”、“奢侈品牌”展开的讨论可谓铺天盖地。那么,中国家居行业是否拥有属于自己的奢侈品?奢侈品该如何定义?系列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2011年7月 22日上午,“中国家居产业的...

  主持人:接下来我想问媒体有没有问题要问。接下来我们请每位嘉宾用自己简短的一句话总结一下我们今天对于中国家居奢侈品之路的这么一个探讨,一个总结。先从媒体开始。

  饶江宏:我觉得不管是奢侈品也好,还是说高端的家居也好,首先可能我们要培养市场,我们也不能说消费者,包括我们企业自己,市场所有的参与者要有理性正确的消费观念,什么是合适的,合理的,对你来说是合适合理这样的家居,首先培养这样的消费观念,然后可能就是一个产业链互相的连通。我们现在整个产业链是不通的,有好的设计之后企业不一定买单,买单之后传播怎么做,整个产业链不太通,如果产业链能够协调非常好的话,这样的话能够使我们走上奢侈品的道路。

  吴厚斌:打造中国自己的奢侈品家居首先要做这件事情的企业的,要真正的实实在在的做每一件产品,而不是仅仅想忽悠一下,赚点钱就走,对于消费者来说我希望通过达芬奇这个事件能够真正的把买来给别人看的东西,变成买来给自己享受的东西。

  王爽:通过今天的论坛我们也感受到中国家居的奢侈品之路确实任重而道远,我们确实遇到很多问题,如果当下如果真的想成就中国家居的奢侈品,高端的产品,我觉得最重要要做的就是立足我们自己的品牌,培养自己的品牌,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然后进行更多的积淀,我觉得这是一种方法。

  安峰:我觉得我们还是要谈奢侈品品牌的话,还是在区分到奢侈品和高端两个概念在划分,划的能够再清楚一点,奢侈品我们不能只看到奢侈品的外表关系,也应该看到奢侈品的内在的文化和感受。

  张永志:我们中国的奢侈品家居正在形成,但是还是小,我们今天应该谈我国中国企业家居高端产品的路应该走,第一我们企业应该自信,第二点我们企业要诚信,我们一是一,二是二,诚信是企业的最基础的东西。第三点作为媒体来讲,我们要普及高端家居产品的高端价值的所在,给我们中国的企业,中国的设计师提供一个能够展示我们自己的平台,能够与国外这些企业和产品一较高低的舞台。

  戴蓓:我觉得央视这个暴光总的来讲可能在短期内对中国进口市场会产生一些影响,可能甚至对一些中国家居产生一些短期的影响,长期来看是规范市场,我们看到家居的流通企业,包括我们的家居企业在规范他们对外的顾客,在跟顾客接受的时候,非常规范的讲一些材质包括工艺方面,我想这件事情总的来讲对中国的整个家居行业是非常好的指引。还有一句话我想可能慢一点,没有不好的。谢谢。

  王立春:对于我们设计师来说我们每次到国外看一些国外的展会,其实我们心里面非常渴望能看到我们本土的企业。我们作为设计师来说,其实是更希望支持国内好的产品,更渴望本土的企业能成为世界好的品牌。

  赖亚楠:我认为应该是建立健康的评价体系,就是价值体系,其实生活是个人的,适合就是最好的。

  温懂华:一要尊重原创,二要诚信经营,三坚持传承,四走向国际。

  雷槟:我做智能家居,我以前想在我这个行业我觉得未来才是最奢侈的,如果有结婚能消费未来的话,这才是真正的奢侈品。今天在此时此刻在中国和美国,美国是中国的未来,北京是二级城市的未来,所以如果你有成为的话你可以提前进入未来,可以比别人多活20年、30年。

  周七月:世上没有人走的路也便产生路。

  马小刚:我想说的是把思维放开一些,因为现在是地球村,中国也是世界的,国外也可以成为中国的喜爱的产品。中国的奢侈品需要一段时间。只要诚信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谢谢。

  金宝荣:我的想法跟刚才周先生说的,打造我们全球化的家居品牌,中国好像很难。但是我想全世界任何一个好的品牌经过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沉淀下来的,我们因为时间很短,所以说我们做家居的从业人员,我们应该有一个愿景打造全球化的家居品牌,这是我们所有家居人的愿景,今天是我们的愿景,只要企业和从业人有这个愿景,我们慢慢的离这个成功会越来越近。

  马小龙:中国经济在发展,中国家居产业在发展,虽然做奢侈品之路很难,但是我们仍然在坚持,我们相信也会实现,亨利・戴也会这么做。

  主持人:谢谢大家,今天早上,因为我们今天奢侈品之路的探讨真的只是一个开始,这个路我们要走很远,我们希望在走的路上能时不时听到各位的声音、探讨,让我们能走的长远,走的正确,真能达到目的,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