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龙:材料、设计、工艺构成奢侈品三大要素

icon 2011-07-22 18:00:08
icon 0

摘要:达芬奇造假事件曝光后,在家居行业内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很多围绕“洋品牌”、“奢侈品牌”展开的讨论可谓铺天盖地。那么,中国家居行业是否拥有属于自己的奢侈品?奢侈品该如何定义?系列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2011年7月 22日上午,“中国家居产业的...

马小龙:材料、设计、工艺构成奢侈品三大要素马小龙:材料、设计、工艺构成奢侈品三大要素
  主持人: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报道,国内很多奢侈品,比如箱包类95%以上的生产是在中国,对于家居行业我们是不是这样的状况,我们用国外的品牌,生产是不是在国内,我们这次的主题叫做中国家居行业的奢侈品之路,我们首先要认清自己在这个路的,什么位置,我们要走到什么位置,加入什么行列,首先我们从自己开始,认清国内家居的行业状况开始,请各位发表自己的看法。

  马小龙:中国的奢侈品之路可能有两方面要讲一下,一个是在消费者中间,国外的奢侈品做了好多年,坚持了好多年,代代相传,这样的商业文化,有上百年的历史。中国由于文革的破坏和一些阻碍,在市场化道路下,商业文化在很长时间里没有积累,这就和奢侈品的属性有点相悖,奢侈品在中国是一个必然的过程。第二个在市场中间做奢侈品也要两个观念要破,就是做奢侈品不仅是包装和宣传,而最主要的还是产品,也有朋友问过我说,你把产品品质、品牌和销售技巧排序的话,你怎么排,我想排第一位的一定是产品品质,第二是适当的品牌的塑造,第三才是一些销售技巧,或者销售引导,我觉得两个方面的假象要在两个战线打开,我觉得这才是做中国奢侈品的必由之路。

  第二个至于怎么做奢侈品,我们要对奢侈品的概念进行一下明晰,奢侈品有几个基本的属性,第一个一定是选用优质的材料。第二有非常好的设计,第三有精良的制作工艺,这三条构成了奢侈品的基本的组成要素,然后再加之对品牌市场化的管理,传播,从而达到奢侈品的高端品牌形象。在这三点来看,我们可能会抛掉了很多的观念,从材料、观念、设计可以抛掉很多假的市场品牌。作为我们来讲,我们亨利•戴家居开始做国内市场是在06年,在北京开第一家独立店,在这六年过程我们坚持了很多的东西,就是我们认为的东西,第一就是真材实料,在这方面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以优质木材的采购和工艺的改进,还有优质工作队伍的培养,还有品牌建设。这种坚持不仅意味着你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建立这种品牌的信赖度,包括成熟的产品。第二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奢侈品的历史属性就是长期坚持再坚持的过程,它的投入和产出难度比较高,只要爬到这个顶峰,奢侈品才能建立。

  第三就是我们对奢侈品的理解,国外进口的并不必然是贵的。在亨利•戴,我们的进口产品分为:奢侈品进口、经典进口。我们有一个很明晰的界定,并不是从国外来的,都拿牌子来定,我们还是拿产品本身和工艺来说话。对于制造,我们只是抓自己的质量,自己的产品,自己的创新,自己东西艺术的发展,各种文明成果的综合运用,这是我们自己的独特发展之路。我们相信如果做到自己的坚持,我们一定会在这方面一定会取得我们想达成的愿望,成为中国奢侈品家居的标志。

  主持人:谢谢,接下来请柔然壁纸的金总谈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