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裕齐涛:装修零增项 服务质量是原则

icon 2011-08-01 11:28:37
icon 0

摘要: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了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总经理齐涛先生,采访中齐总谈到:“管理方面,咱们现在对装饰中心有两个原则,这个也是在刚成立的时候我提出来的。第一个原则就是零增项,不以装修为盈利目的。第二个原则还是服务、质量、价格,”

  编者按: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采访到了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总经理齐涛先生,采访中齐总谈到:“管理方面,咱们现在对装饰中心有两个原则,这个也是在刚成立的时候我提出来的。第一个原则就是零增项,不以装修为盈利目的。第二个原则还是服务、质量、价格,”

  采访嘉宾: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总经理齐涛

  采访时间:2011年7月27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

  记者:新浪家居

  记者: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做客我们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的是来自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的总经理齐涛。齐总,您好,第一次来我们新浪家居聊天室,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吧。

  齐涛:大家好,我是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的总经理,我叫齐涛。

  记者:对于新浪网友来说,可能是第一次听说爱玛裕家居广场,那先请齐总给我们介绍一下爱玛裕整体的情况。

  齐涛:爱玛裕地处石景山区的麻裕地区,它正好是在石景山和门头沟的交汇处。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是我们公司董事长邢宝柱先生带领着勤劳朴实的麻裕人,经过了十多年的奋斗,最后做成了现在这么一个成果。从最早十几家店铺的原始市场形态,发展到现在,占地十万平方米,集家具、建材、家电于一体的综合性卖场,可以说我们没有借助任何外力,是一个真真正正的老百姓自己创建的家居购物广场。

  记者:据我了解,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在京西是最大的购物广场,从开始建立到现在,设定的目标以及一些理念是什么?

  齐涛: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其实只有六个字,就是服务、质量、价格。因为我认为这是一般商业卖场的根本。其实这六个字最基本的东西也是作为一个商业卖场最终形成的一种形态,就是说它最开始要具备产品的质量,竞争的话就牵扯到产品的价格,希望人家到这个地方来购物,就是你的服务,这是你建一个卖场的很基础的东西。当你做好了这个以后,卖场营业了,开始开张了,你经过很多年,甚至十几、二十年的努力,最终要达到的目的还是这六个字,还是服务、质量、价格。所以我们坚持不懈的去努力的做好这六个字,也是我们平时工作中的准则。

  记者:言简意赅的六个字“服务、质量、价格”,我想问一下,因为咱们京城有各大卖场,比如红星、居然,如果仅是基于这六个字,那咱们跟其他卖场有哪些不同的地方,特色在哪里?

  齐涛: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他们都是行业里的老大哥,我们努力能做到取他人所长,弥补自己的不足,就很不错了。我们的卖场特点是属于区域型卖场,刚才也提到了,是石景山、门头沟这两个区域交界的地方。我们的特点就是老百姓有一句话在我们广告宣传里也提到了,就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家居建材城,这就是我们的特点。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

  记者:之前爱玛裕广场推出打造家居文化创意产业的口号,这个能简单讲讲这是什么事吗?

  齐涛:由于咱们是一个新兴的卖场。其实“文化创意”这四个字,对于家居行业算是比较超前的了,它用在这上面还不是特别多,我们也是摸索着干。因为现在的消费者品位越来越高,购买东西已经不仅仅是局限于实用价值了,更加多的关注的是一些个性化的东西,我们卖场就是尽我们的一切可能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各种各样的需求,配合着我们马上要成立的爱玛裕设计中心,包括提供一些免费的设计和咨询服务,最终其实就是为每一个家庭带来既实用又有个性,又有一些文化底蕴的装修设计,就是这样。

  记者:现在仅仅是在设计这个区域所有发展吗?

  齐涛:设计,而且本身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还可以提供主材,设计中心就可以给家居购物广场提条件,我设计出来的东西需要你提供什么样的相应的产品,有当然就更好了,要是没有的话,我们也会推荐顾客到哪儿去购买。

  记者:听说爱玛裕家居购物广场是“一站式服务”,还包括花鸟鱼虫?

  齐涛:是这样,咱们爱玛裕这边,有一个兄弟单位,叫喜玛裕,其实加在一起,顾名思义就是喜爱玛裕,这也是麻裕人爱护自己、比较关心自己的体现。那么喜玛裕它的特点就是这种农贸市场、花鸟鱼虫、奇石怪石,就是这些为主。

  记者:我知道每一个企业都是在讲究服务,不管是售前还是售后服务都是很重要的,那咱们的服务跟其他家有区别吗?

  齐涛:服务是这样,我觉得服务性行业是最能够体现一个企业甚至说一个国家的综合素质的,很多卖场,不管是服装卖场,还是家居卖场,都在搞服务,其实我认为作为总经理来说,我传达给下面员工的,包括整个公司的服务理念,就是挖空心思要去想顾客需要什么,然后很贴心的去服务于顾客,让顾客来到爱玛裕有一个家的感觉,从爱玛裕我们自身的团队来说,能够体现出一种关爱家庭的这种心态。我觉得这样的话,应该就算做到位了。

  记者:您刚刚可能提到了一个家装的业务,这个家装业务不断从管理方面还是从服务方面,可能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咱们是如何去监管的呢?

  齐涛:管理方面,咱们现在对装饰中心有两个原则,这个也是在刚成立的时候我提出来的。第一个原则就是零增项,不以装修为盈利目的。第二个原则还是服务、质量、价格,具体的我们内部怎么去要求这些东西,因为这个设计中心里头是主要的大部分人员还都是我们团队本身自身的人,一直秉承着这个原则,应该能够顺其自然做好这件事。

  记者:刚才说到区域性,就是仅仅是在石景山那一块,那咱们的消费人群也仅仅局限在那个区域吗?

  齐涛:咱们是这样,落地石景山区,辐射北京市,当然希望把业务做得再扩大一些,但是一个是北京市场行业竞争比较激烈。第二,我们现在对未来有一个规划的前提,就是先要对自己本身有要求,起码要先搞好自己自身,优化自己,然后再考虑怎么去向外扩。

  记者:我去过爱玛裕,咱们爱玛裕面积特别大,就是各种各样的,有没有想在其他地方开一个分支的分店呢?

  齐涛:刚才我也提到了,这些东西都是在我做好现在自己自身的这份工作的同时,去考虑的对未来的一个展望,我们公司可能因为是由整个麻裕地区的这些人组建起来的卖场,本身具备农民的一些朴实、勤奋,也比较务实,所以我们老总说,先站稳自己的脚跟,再去想别的。我们走的路线,一开始还是走区域卖场的路线。

  记者:还是要先把自己这个根再扎牢,然后再慢慢慢慢一步一步的发展。

  齐涛:对,先服务好周边的街里街坊,就是这么个意思。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