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力推广市场经济

icon 2011-08-29 16:09:32
icon 0

摘要: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要将地球卫士环保新材料石头纸建成百年企业,必须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做到以市场为前导、以科技为引擎、以技术为动力,不断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要将地球卫士环保新材料石头纸建成百年企业,必须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做到以市场为前导、以科技为引擎、以技术为动力,不断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二五”期间,在技术研发上的总体目标是:研发投入不低于年销售收入的3%,科研队伍达到20人以上,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不低于70%。

  要在现有产品技术基础上完成使用一代技术、储备一代技术、研发一代技术的战略目标。

  每年至少要有两项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审批。要完成非石油树脂、非矿产无机材料的使用,以提高产品的社会价值。同时要加大对现有产品的功能性开发力度,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技术研发上,要建立有效的研发队伍,配备科研所需的设备,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同时与国内外行业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广泛的战略合作。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社会需求为指南、以应用的时效性为原则,进行产品的研发定位,保证所研发的产品符合国家政策、符合社会诉求、符合市场需求,做到研发成果100%落地、100%先进、100%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在人才引进上,争取政府对人才引进的特殊政策支持,从根本上解除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

  2)在人才使用上要宽容研发人员非主观故意所犯的错误和所造成的损失,尊重研发成果,更要尊重研发过程。

  3)在待遇上做到环境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提高技术人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安全感。

  4)在整合社会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过程中,在保障知识产权归属权的前提下,要互惠互利,互相尊重,让合作伙伴对集团公司有信任感和依存感。

  在员工招聘上要本着“一德、二才、三能力”的原则,把那些思想素质好、上进好学、有一定能力的人招引到企业,同时加强培训和培养,让员工真正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二五”期间,员工总数达到700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总数的50%以上。要把员工的思想教育、技能培养放在重要位置,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职工思想教育会,保证员工每月至少有一天的技能培训时间,经常与员工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员工的实际情况,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