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新风”教你室内呼吸

icon 2012-01-10 11:28:23
icon 0

摘要: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抑制雾霾天气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已经刻不容缓,面对大雾,面对污染,面对现在的种种说法与观点,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态,伴随着一些有效的方法,学会如何呼吸,污染并没有那么可怕。

  如果说2012年的传说可以置之不理,但是目前的空气污染必须要当做头等大事,否则老百姓的“肺”成为末日。一方面是政府有效监管,另一方面在面对污染环境,老百姓也应该学会如何呼吸?

  1.减少外出。室外空气质量很差的情况下,减少外出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同时要注意,如果室内无法有效通风,那室内的“毒气”不见得比室外少。如何开窗呢?首先要明确的概念是通风是最好过滤方式,比任何净化器的效果都要好,但是通风要注意时间,最佳的开窗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其实就是避免在早晚高峰开窗,这样避免了汽车尾气等重度污染物的进入。

  2.有效通风。开窗确实是最好的方式,但是也存在很多弊端。空气质量专家曾经用:引狼入室形容大雾天开窗通风的效果,其实是因为室外空气质量得不到保证,没有一个有效的手段在进行过滤。如家中安装新风系统就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新风系统的层层过滤,有效的避免的单纯开窗带来的弊端。

  3.室内空气排放。减少户外活动,人们都集中在室内,尤其在写字楼和家中,是人一天之内最长时间停留的地方。由于人流密集,通风又成了重中之重,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出。

  前一段时间民众关注的PM2.5至PM10之争议即是这个概念。PM10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10微米的颗粒物,也称可吸入颗粒物,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粒径10微米以上的颗粒物,会被挡在人的鼻子外面;粒径在2.5微米至10微米之间的颗粒物,能够进入上呼吸道,但部分可通过痰液等排出体外,对人体健康危害相对较小;而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也就是PM2.5),直径相当于人类头发1/10大小,被吸入人体后会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这些颗粒还可以通过支气管和肺泡进入血液,其中的有害气体、重金属等溶解在血液中,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更大。而森德康舒新风系统和康舒屋新风器等产品的过滤网,根据要求均可达到有效过滤PM0.5至PM5以上的颗粒物,让用户在家里可全天候放心呼吸。

  解决方案:

  目前最为有效的是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净化器由于很早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深入人心,但是新风系统在中国的认知度不高,其实早在2000年欧洲国家普遍将新风系统列入室内装修的必装产品,而且列入装修标准。森德集团在2003年最早的把“新风系统”“康舒系统”这些概念带入中国,经过将近10年的发展,新风的各类型产品也逐步走入老百姓家中。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新风系统从节能效果来讲主要分两种:带热回收的和不带热回收的。从安装角度来讲主要分,整体系统安装和单机安装的。

  以森德产品为例,带热回收的新风系统一般称之为热回收新风系统,如森德康舒新风系统。不带热回收的新风系统一般称之为简易新风系统(实际上相当于漏风系统),如森德易使新风系统。以上两种产品均属于整体系统安装的新风系统,需要布管、设计安装出风和回风口、墙体打孔等施工较为复杂,比较适合在建筑物建造初期、或者在房屋尚未装修之前来设计和安装,对于已经装修好的房屋,施工难度很大。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的新风产品都共同面临的难题。

  针对这种现状,森德中国公司引进森德集团德国森德的技术,结合中国的气候特点研发了一款全新产品森德康舒屋新风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很好地解决了以前新风系统在装修后的房子里无法安装的难题。它不需要排布复杂的风管,只需像壁挂式空调机一样挂装在墙壁上,在外墙上打一个直径11厘米的风口即可,安装简单快捷,基本上适用于所有的房屋安装,包括住宅和办公楼。

雾霾天气“新风”教你室内呼吸
雾霾天气“新风”教你室内呼吸图为森德新风系统

  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抑制雾霾天气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已经刻不容缓,面对大雾,面对污染,面对现在的种种说法与观点,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心态,伴随着一些有效的方法,学会如何呼吸,污染并没有那么可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