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配色之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色彩搭配宝典

icon 2012-01-11 13:47:56
icon 0

摘要: 家居装修中,首先要决定好居室的基调色。有消费者会问,什么叫基调色?简言之,基调色就是“家庭中应用面积最大”的颜色。如果将整个居室装饰喻为一幅画,那么墙壁就是这幅画的底色,而地板则是这幅画中调和色彩的最大色块。由于地板不会经常更换,属于永久...

  家居装修中,首先要决定好居室的基调色。有消费者会问,什么叫基调色?简言之,基调色就是“家庭中应用面积最大”的颜色。如果将整个居室装饰喻为一幅画,那么墙壁就是这幅画的底色,而地板则是这幅画中调和色彩的最大色块。由于地板不会经常更换,属于永久性装修,所以在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周全。

  据行业最新动态,作为创新型地板品类,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已经受到诸多消费者的青睐。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还于12月发布了有关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相关规范性文件,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产品和服务将更加规范、标准。那么,在有了适合的地板品类以后,地板颜色的搭配则关系到整个居室装修的和谐美观,我们一起关注专业设计师在地板配色环节的几点建议:

  一、居室所在楼层

  楼层基本决定了室内的采光条件,也限制了地板颜色的选择范围。楼层较低,采光不充分的房间要注意选择亮度较高,颜色适宜的地板,尽可能避免使用颜色较暗的材料。而楼层较高,采光良好的房间可选择的范围较大,地板颜色深浅均可,在装修风格的选择上灵活性也更强。

  二、居室面积大小

  若房间面积大,则宜选用较深色彩、纹理较粗的地板,使较大的房间变得相对紧凑。如果是小户型,不适合木地板全铺方式,宜选用浅色、小纹理或直纹的地板,使人产生面积扩大的感觉,避免大而杂乱无章的地板,或者色彩浓重的暖色地板。

  三、装修装饰色调

  在整体家庭装修装饰中,色彩的选择和应用一般追求的是“大调和”、“小对比”。在家具颜色、墙壁颜色等硬装修色调上,地板的配色可遵循同色系搭配、近色系搭配、以及对比色系搭配原则。而家庭软装饰的搭配也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推崇,所以家装整体需讲究色彩的协调平和。此外,在不影响整体装修风格的情况下,小处(即局部色块)颜色也可以与整体(即整体色块)颜色形成对比,给人新鲜、跳跃的感觉。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保持了高档硬木木材的本色韵味,纹理丰富且皆为天然,色泽表现纯粹,“神通广大”到能与常见家具及其装饰面板相配色。除了能够帮助消费者打造不同的“居室色彩”气氛,同时也能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装修风格”喜好。不管是现今最流行的简约轻装修、还是小清新的田园风、哪怕是小资的欧式情结,都可以用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来表现。

  小清新式田园风格――暖黄色系花纹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田园风格倡导“回归自然”,在室内环境中力求表现悠闲、舒畅、自然的田园生活情趣,因此室内多采用纹理质朴的木料、织物等天然材料,比如暖黄色系纹理质朴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其自然的年轮花纹体现出主人清丽的装修格调。同时巧于设置室内绿化,创造自然、简朴的家居氛围。

装修配色之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色彩搭配宝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家居效果图

  现代简约的轻装修主义――原木本色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简约不等于简单,简约的背后也体现了注重品味、健康与合理节约的现代消费观。多以大量铁制构件,将玻璃、瓷砖等新工艺,以及铁艺制品、陶艺制品等综合运用于室内,地面亦可采用原木本色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达到“以简胜繁”的效果,将自己从繁琐与复杂中解救出来,以简洁和纯净来调节转换精神的空间。

装修配色之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色彩搭配宝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家居效果图

  欧式古典情结――咖啡色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如果你喜爱尊贵、典雅的欧式古典风格,可以用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如高档壁纸、枝式吊灯、深色系木地板。其实,咖啡色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深沉中显露尊贵,低调中彰显奢华,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让居室丝毫不显局促,尽显高贵大气。

装修配色之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色彩搭配宝典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家居效果图

  当然,装修风格的万般变化皆依业主的个人喜好而定。但针对不同的装修风格,如果地板选择恰当,不但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还可使业主的家居品位跃然提升。在本文中介绍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由于其表面手刮、烟熏、手工着色等表面工艺丰富,可为喜爱不同风格的业主营造自然、仿古等家居氛围,已成为业主们表达个性、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绝佳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