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21期:徐佑荣 我的原创很前卫

icon 2012-03-02 17:59:19
icon 0

摘要:做设计的时候,有想过我是为了获奖而获奖,还是就是跟着我的意愿来走,跟着我们的感觉来走,获奖只是一种参与,我的东西是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时间:2012年2月27日 11:00―12:30

  地点:首东国际大厦11层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新浪家居 罗大全

  嘉宾:FABLAB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徐佑荣

  徐佑荣

  出生在香港在英国受过教育并成为一名建筑师。公司一直秉承着对原始设计的固执,一直坚信一个充满激情的设计师必须坚持设计每一个细节,甚至是每一个螺丝 。

  要创建原创,一定要去区分灵感和模仿。我们可以接受“超级巨星”对我们的启发 ,但是要压制去模仿的愿望。要知道,他们之所以成功,是由于继续保持原创。

  当然在当前物质的世界,复制的行为的确可以取得快速的成功。但是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开创的精神感到自豪。这不仅仅是理想主义,并且是在中国保持可持续性创造力的…。

1+1设计师沙龙第21期:徐佑荣 我的原创很前卫徐佑荣

  主持人:首先欢迎FABLAB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徐佑荣来到我们新浪作客,之前在晶麒麟颁奖典礼采访过您,当时您获得了双黄奖,今天在这里跟我们网友聊聊一下你的获奖作品吧!

  徐佑荣:因为之前我都不谈这个事情,他们很喜欢我的东西,我有很多中国的朋友,他们看到我的东西都比欧洲那边比较前卫一点,比较奇怪的东西,我很开心获得这个奖,我在国外差不多十七年的时间,实质的工作前卫一点,自由一点,不用担心别人喜欢不喜欢你的东西,看我的东西,都是很前卫的,我们可以做的很特别,这是我们设计的原则,他们很喜欢我们的东西。如果这个东西很时尚,我们做的东西更前卫一点。我们不太喜欢拷贝,拿别人设计的东西,我们是原创的东西,我们的想法比较多一点。这是我在中国获得的是第二个奖,在香港我们做的是保守一点,大陆的市场可能更前卫一点。

  主持人:做设计的时候,有想过我是为了获奖而获奖,还是就是跟着我的意愿来走,跟着我们的感觉来走,获奖只是一种参与,我的东西是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徐佑荣:我所有的东西设计的初衷都不是为了拿奖,我之前的很多产品都是偏意大利的文化,我看他们都是设计比较特别的样式,他们的设计没有什么悬念,比如说我们说一个大厦,就是直上直下这样子,我们设计的可能就是好玩一点,如果用材质不是用最漂亮,最贵的材质,我们可能用一些便宜的材质,也可以做的很漂亮。我们看到很多东西很漂亮,材质都是很奢侈的,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是这样做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