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21期:徐佑荣 我的原创很前卫(2)

icon 2012-03-02 17:59:19
icon 0

摘要:做设计的时候,有想过我是为了获奖而获奖,还是就是跟着我的意愿来走,跟着我们的感觉来走,获奖只是一种参与,我的东西是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1+1设计师沙龙第21期:徐佑荣 我的原创很前卫(2)胡同氪星石灯

  胡同描述了北京城内狭窄小巷的传统居民区。词语“胡同”让人想起古老的北京城,大量的自行车而不发达的工业。最近这些年,胡同的数量急剧减少。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现代化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北京。这也是近年来胡同身份的转变。胡同过去一直被认为是本地的中低档居民区,脏乱而无组织。随着北京逐渐发展为一个具有丰富文化景点的国际性大都会,胡同已经转变为精品酒吧、优美餐厅、高级饭店和艺术长廊。这种在相同城市内,从居住区日常生活身份向“高端”服务的身份转变也正是我的灯的灵感。

  灯的结构基于胡同内接到的中提片面设计。水晶代表了胡同房屋本身及其在城市内的独特空间布局。水晶杆的使用也是当前胡同作用的一种比喻。当它转变为一种豪华的日用品时,它远离了其初始的设计用途。施华洛世奇始终意味着豪华和颓废,而更好地诠释这种含义的就是21世纪的“新”胡同。

  主持人:我们做这个设计的时候,最初的思路和你产品的设计理念

  徐佑荣:第一个设计作品是胡同灯,用的是欧洲一个很有名的水晶产品,大约三年前我到北京来,第一个灵感是将胡同的平面口拿过来,所以我们的灯是这样的,你可以把单一的水晶拿出来,这是我们一个特别的方法,这个灯怎么样做出来可以发泄,表达胡同的文化。

  第二个设计作品是一个时间指示器,设计钟的这个公司在意大利是很有名的公司,我们设计的钟有的人看不明白,实际上我们一个城市我们设计很多东西,我们设计这个钟是一个雕塑,如果是12点中午的时候是一个镜子,晚上12点就是一个灯了,每一个环就是一个小时,所以当中午的时候有光,有太阳,大家一看到就是一个镜子。

1+1设计师沙龙第21期:徐佑荣 我的原创很前卫(2)远离时间指示器

  时间并非我们在时钟和手表上看到的二维指示。它是物理学上的第四维,同时也是地球上生命进化的第三维。作为人类,我们对时间的恐惧与对时间对我们的困扰同样巨大,我们读秒般地生活。

  我希望减慢你的时间的流逝。我希望你从一个新的角度审视时间指示。我希望你更少地关注分钟和秒钟,而以一种艺术形式判断时间的行为。

  在人类出生的那一时起,我们立即不可避免地开始迈向生命隧道的尽头。这个旅程由经验、命运和环境指引,我们也受到时间的限制。我希望设计一个时钟,能够显示这个生命隧道,也希望能够使用一个观察仪,观察时间如何作为一个三维实体而运行。

  在中间结构上,布置12个嵌入LED(发光二极管)的凹槽,在前部和后部都覆盖有一个单向水银镜。每个槽都代表着一个小时,当夜幕降临时,它们将一个接一个地发光。而在白天,这个过程将反向进行,这样,在白天时,这个装置看起来就像一个中间有一个孔的镜子,在美学上正如2维结构。夜幕降临,自然光减弱时,发光的小时槽将相继发光,直至白昼,此时整个结构呈现为一个三维发光图案。这种平坦和体积间隙的二元性与我们自然的时间指示概念形成鲜明的对比:白天发光,而夜间则表示为黑暗。

  我希望用户能够理解时间指示仅仅是人类社会预想的规则,并且它并非如同我们相信的那么稳定。我希望用户观察时间,并且不会因它流逝的速度而感到恐惧,最后,我也希望用户能够拥抱声明的旅程,而不必太在意时间的威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