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21期:徐佑荣 我的原创很前卫(5)

icon 2012-03-02 17:59:19
icon 0

摘要:做设计的时候,有想过我是为了获奖而获奖,还是就是跟着我的意愿来走,跟着我们的感觉来走,获奖只是一种参与,我的东西是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主持人:那您现在主要做产品还是做建筑?

  徐佑荣:什么都做。

  主持人:如何定义自己呢?

  徐佑荣:我在伦敦大学读的建筑设计,但是建筑是一个大的东西,产品是一个小的东西,我刚刚出来工作是建筑和产品什么都做的,我们做的东西就是很前卫的的。

  主持人:专长呢?

  徐佑荣:我自己喜欢多一点建筑,因为我大部分做建筑的灵感都是放在室内,放在产品里面的,所以很难说哪方面专长,大厦里面的东西做的东西都不是太难。

  主持人:都是很相通的,那您倾向于喜欢做建筑是吗?

  徐佑荣:做某一个方面很容易,有时候就是有灵感怎么样做出一个比较前卫的东西出来,我喜欢多一点雕塑一点。

  主持人:那您今年有一些什么新的打算?

  徐佑荣:希望我的办公室开的快一点,应该四月份开门。

  主持人:在哪?

  徐佑荣:宋庄。

  主持人:等于说今年在北京开了一个分公司。

  徐佑荣:香港的公司很小,这边很大,不是一个普通的公司,是一个画廊,我比较喜欢画画,因为我看到很多的都喜欢画画,但是没有时间,我是做一个推广兼设计师,到时候欢迎你去看看。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除了设计以外,喜欢雕塑,画画,设计是自己的工作也是自己的喜好。

  徐佑荣:对,如果不是自己喜欢的,就没有那么多激情,热情,都是我的兴趣。

  主持人:今年还打算参加什么评奖吗?

  徐佑荣:参加了一个上海的比赛,是一个美国人开的公司,他们做的比赛是做一个十五万平米的环保的概念,可以引领上海的环保理念,苏州河那边的,我们希望上海的空气好一点,所以三月份我们会做这个,所以时间也是很紧。

  主持人:用一句话形容自己可以吗?

  徐佑荣:我总是会寻找很新颖,很有个性,很独特的东西,同时我也喜欢比较有特性,比较创新的东西。我会永远坚持原创,坚持环保。

  主持人:您在设计师这个行业做了这么久了,给我们年轻的设计师朋友有一个什么建议吗?

  徐佑荣:如果有这种可能,想多赚一点钱,快一点,你可以拷贝一点都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你想做一个原创的设计师,一定是很小的市场,钱可能会少一点,但是有一个问题,你是不是开心,如果开心做什么都没有问题,因为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我想年轻的设计师一定要寻找这个,最好是开心一点,我的建议是你知道自己是什么人。

  主持人:业余时间干什么?

  徐佑荣:我喜欢骑单车。

  主持人:会参加一些单车俱乐部或者比赛吗?

  徐佑荣:是的,北京这边的问题我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地方可以骑车,因为太多车,我很换游泳,北京有很多很大的游泳池。我很喜欢旅游,到不同的国家看不同的风景,然后画画,看电影,做饭。

  主持人:吃饭,你是西方的烹饪还是中餐?

  徐佑荣:我妈妈是泰国人,我爸爸是上海人,所以我很喜欢做泰国菜,但是有一个问题,我在北京找不到吃泰国菜的地方。中国菜我可以做,但是不知道OK不。

  主持人:业余时间做这些的时候觉得跟您的设计也是互通的,比如说旅游的时候也会激发自己的灵感,有时候旅途的过程中会有一些灵感出来,会停下来做一些设计吗?

  徐佑荣:如果你说旅游的话,可能看得到比较多一点,不同的东西要多一点,可能在欧洲看到很古老的大厦,我不是很懂这个大厦的语言,但是我可以看到这个色调和模式,有很多东西是可以借鉴过来的,旅游是有帮助的。还有一个东西很喜欢,就是潜水,潜水的话,我可以看到水里面不同的生灵,他们的样子。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