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第21期:徐佑荣 我的原创很前卫(4)

icon 2012-03-02 17:59:19
icon 0

摘要:做设计的时候,有想过我是为了获奖而获奖,还是就是跟着我的意愿来走,跟着我们的感觉来走,获奖只是一种参与,我的东西是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主持人:您做的这些原创设计都是通过你平时的一些喜好,比如说上看钟,是因为你喜欢仙人掌,胡同灯是因为您喜欢水晶的材质加上北京胡同的这些特有的风格,刚才您说的这个动时间指示器是因为你觉得在香港生活节奏太快了,给人一种不那么紧张,给人放松的感觉,全部来自于你生活当中的喜好或者经历这些东西,那么你的原创灵感有没有枯竭或者遇到瓶颈的时候?

  徐佑荣:我们做这么多年的设计,现在全国人都很喜欢苹果的东西,作为一个原创的话,一定不是所有人都一定喜欢的,如果要他人喜欢这个东西,我考虑的是怎么样寻找我的灵感,个人一点的。现在世界上很有名的设计师,他们做的东西,都不是太多人很喜欢的,现在我们在全世界很多地方有很多东西都是很大众化的,但是为什么看欧洲的东西更喜欢一点,我不是说欧洲的东西做的好一点,只是很特别一点,我的想法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你会去刻意的搜寻一些灵感,比如说我现在到了瓶颈,想不到东西,很多设计师有各种的喜好去寻找自己的灵感,您会有什么方式呢?

  徐佑荣:我现在有香港大概有10个人,我在想一个东西,他们都不太明白的,我们不用看很多的杂志,如果看很多的杂志看到一个东西,觉得很喜欢,就会有模仿,你可以想平常一点的东西,有一部分人他们都不清楚想要什么,如果我们做一些东西给他,不一定是他们喜欢的,有一些东西可以再前卫一点给他们,他们也比较喜欢我这个做法,比较相信我。但是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是不可以讲出来的,有时候他们看成是什么就是什么,杂志只是启发我们的想法。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原创设计,现在很多人都在说原创原创,但是很多的产品并不是真正的原创,您如何看待?

  徐佑荣:现在很多做原创的没有钱,没有钱就吃不了饭,我明白这个事情。但是我知道原创设计师不能谈快,现在的人也很担心中国原创的东西没有,他们又很喜欢欧洲的设计,这个很矛盾,我觉得现在年轻人不用太多的担心,如果你真正的想做特别的东西,首先是怎么找到一个想法,而不是怎么赚钱。现在我们说环保,有人用木头做一个房子,其实木头是很不环保的产品,现在在中国特点的想法都比较滞后一点,现在环保很主流,现在北京的空气都不好,现在做这个大厦或者产品,用什么材料最环保一点,现在原创不是说没有,我看过的有一些很好,但是大部分现在不是有太多的原创的东西出来。

  主持人:有一些原创的东西很好,但是受一些限制,还是会有一些拷贝,抄袭的东西在里面。

  徐佑荣:不是全国都这样,但是有很大一部分他们现在是这样,现在中国已经是很有钱的国家,我看很多的人不一定买欧洲的东西,我们中国可以做的很好一点,所以我想在中国他们可以更勇敢一点,关心一下这个方面。我有很多朋友是中国的设计师。

  主持人:你在做产品设计的时候会用到很多环保的材质吗,是刻意的会用环保的材质吗?

  徐佑荣:我现在做的产品可以实在的讲,不是太环保,因为我的公司是建筑公司,我们现在的建筑是可以用一个很前卫的环保的方式出来,你说我的产品,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很环保,但是我相信我们很多的新产品真的是很环保的产品,我们有一个想法,大概两年前,有一个朋友是一个农夫,现在我们中国讲很多农业的问题,没有年轻人愿意做农业了,所以我们怎么样可以将农业融入到城市里面,我们现在做一个大厦每一层一个露台大概70多平米,我们找一个农夫种一些东西,很多人担心种植的水果会有农药污染,自己种出来的东西就不会担心,我们大概留出一部分做小型的农业,我们弄一个露台这么大的话,可以种一些东西出来。我觉得真正环保的建筑还是没有的,产品可以做出来。

  主持人:现在科技的发展,自己可以种植一些没有污染的农产品,我可以开辟一些地方出来让业主一起去种植,带领着大家往你的环保的路线上走。

  徐佑荣:我们这个大厦风力发电,现在中国有很多的风力发电,很大的风车,这个是大概二十年前做的创作,一个风车30米高,这么大的话,真的不好看,现在这个风力发电,我是在这个大厦300米高的大厦,有很多很多很小的风车,大概四五万个,这个大厦就是一个风车,我觉得将来风力发电应该是这样的,现在也有很多太阳板放在玻璃里面,现在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气球里面放太阳板,最好的,也很容易,可以放出来,气球里面放很小很小的太阳板,但是这个气球就是一个太阳能板,这个大厦为什么做这样,有很多环保的方法才可以有想法做的,将来我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让环保做的更前卫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