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计师沙龙31期:钟振英 自称“玩物丧志”

icon 2012-09-05 13:58:24
icon 0

摘要:踏进钟振英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窗台上摆放的变形金刚模型,桌子上有许些各式造型精美的咖啡杯,靠墙处还有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练习球道……这样一个热爱生活的设计师呢,今天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心得呢?

  踏进钟振英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窗台上摆放的变形金刚模型,桌子上有许些各式造型精美的咖啡杯,靠墙处还有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练习球道……这样一个热爱生活的设计师呢,今天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心得呢?

  钟振英

1+1设计师沙龙31期:钟振英 自称“玩物丧志”香港柏仕诚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钟振英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意大利Politecnico di Milano设计管理硕士,MIND米兰会北京分会副会长,APHDA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理事,香港CBBC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柏仕诚(北京)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带着感动和感恩的心去做感性的设计,CBBC的团队事业理念:远景,责任与梦想,VISION远景,MISSION责任,PASSION梦想。

  “玩物丧志”   

  基本上我的安排都在变化的,而且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用来“浪费”的,所以我得从什么地方最浪费时间和“玩物丧志”来说。举个例子吧,最占我私人时间的是我从2000年开始做的一个音乐网站,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目前已经是国内比较大的私人音乐网站,拥有会员十四万。

  这是一个关注古典、爵士、新音乐和老歌的音乐网站。在古典乐和爵士乐的圈子里,有比较多的人了解它,一些学习和从事音乐事业的人群也是我们的忠实会员。当时建立它的初衷是为了和更多的爱乐人交流和分享音乐,现在依然是。

  我的音乐网站叫“基点俱乐部www.mydcentre.com”。我的微博名字叫“Alex竹子”,这里的ID也是竹子,是我中学开始写小报文章时候用的笔名,一直用到现在。再看看这里面我发的音乐评论都是凌晨三四点写下的,就知道我的时间花在哪了。

  我觉得首先不要神化古典音乐,今天的流行音乐过上几百年也就成古典音乐了。古典音乐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没有大的关系,它跟喜欢有关,你喜欢它,它就是好的音乐。对古典音乐的理解和评价,我只是把我喜欢的感受说出来,我怎么听怎么感受就怎么说,同样的曲子不同的人聆听后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我们对每张值得推荐的唱片都会做解读,坚持做音乐推荐、试听和分享,同时我们也关注版权,倡导大家在交流之后去购买正版的唱片,我是这方面的“发烧友”,因此就有了“基点”。

  我在六七年前比较疯狂,几乎每天都泡在这里,现在不了。像一个设计公司的成长一样,当一个网站默默无闻的成长阶段,个人带头作用和个人魅力很关键,但在积累一段时间后,个人就在后退并且鼓励更多人参与分享,网站越来越大了,我就退到幕后了。

  同样的,在设计界创办企业,我更希望做的是品牌,努力让品牌的灵魂持续。做设计也好,做企业也罢,我觉得在很多时候和生活上的爱好是共通的,都需要你热爱它。  就像公司起步阶段中个人永远是冲在第一线,而我现在已经减速了,更多注意力放在获取资讯方面,也就是设计趋势。比如到全世界走走,发现什么就分享,尽量好的去分享;同时搭建团队之间的桥梁,鼓励他们,学习与别人合作。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以前我只看到别人的短处,所以忙的够呛,现在学会多看别人的长处就轻松多了。最近我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所以开始考虑户外运动,在这方面投入的热情开始高了。

  像我们这些从美术学院出来的大都偏感性一些,缺乏理性的沉淀。就像是突然间喜欢某样东西,看起来似乎是三分钟决定的事情,但其实可能有了几年的积累,只是忘记了总结。所以我以前喜欢热闹,现在安静些了。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