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衣柜“蛋糕”压缩 企业如何转危为安

icon 2012-11-30 07:43:58
icon 0

摘要:随着房地产限购条款的执行,使得消费者在购买数量和购买频率上都整体压缩了,购买习惯的改变带来的是整体衣柜行业“蛋糕”的缩小。虽然有许多企业都在进行“价格战”,希望以此来挽救流失客户,然而消费者对许多促销敏感度也不高。

  随着房地产限购条款的执行,使得消费者在购买数量和购买频率上都整体压缩了,购买习惯的改变带来的是整体衣柜行业“蛋糕”的缩小。虽然有许多企业都在进行“价格战”,希望以此来挽救流失客户,然而消费者对许多促销敏感度也不高,“麻木”的消费者和“焦急”的商家在不断博弈,一方面导致高端的消费部分向中低端转移,另一方面是分抢有限“蛋糕”的竞争由激烈变为惨烈。

  那么,衣柜企业在面临市场危机的困势之下,该如何调整应对之道,使品牌市场化危为安呢?

  精准营销 以最低成本取得最大化收益

  激烈的竞争使得企业总是开源与节流并举,因而在营销层面一定要精准营销,科学策划,围绕有效客户开展针对性的营销活动,进而用最低的成本达到最大化的收益。

  有效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

  不景气的市场氛围使得厂商、消费者之间互动进一步增强,因为缺乏有效的互动,企业很难快速从困惑中突围,缺乏互动,消费者也很难产生真正的购买行为。

  寻找战略合作伙伴

  战略合作伙伴式的关系在危机视角下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缺乏忠诚的经销商与客户,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很难有保障。

  多方面进行营销破局

  在危机背景下,破局营销是关键,无论是“弯道超车”还是“跨栏”发展,都需要在产品、模式、终端、活动等多方面进行破局。

  主动出击 科学行动

  主动出击或许还有机会,被动应战可能就是等死,越是行业危机,企业应该越重视执行,围绕练好内功或者是维系关系、破局市场等等开始科学可行的行动。

  总之,危机带来的是营销模式和竞争的加剧,带来的是行业的洗牌与重组,作为企业,应该要认真分析危机给营销带来的到底是什么?进而在危机中破茧,通过蝶变来获取先机。

  (来源:中华衣柜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