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好打理 客厅地板砖选购攻略

icon 2013-01-23 09:30:2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 评测中心】客厅是一家人主要活动的区域,因此地面材料需要耐磨耐用,地砖成了首选。如何选购客厅地砖,如何铺设地砖,都是很多人想了解的,下面这篇文章从地砖选购到铺装都有详细的讲解,供您参考。

  5、客厅玻化砖的铺贴保护问题

大方好打理 客厅地板砖选购攻略
大方好打理 客厅地板砖选购攻略

  玻化砖由于全部是由土胚土料经过高温高压一次性烧成,使砖的表面有一些很微小的细孔,污渍容易渗入砖体。

  对此现在一些厂家解决的方法主要是在玻化砖表面打上一层腊,以起到保护砖面的左右。由于不同品牌的瓷砖的质量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所以防污性能也会不一样。所以,在施工时要注意做好保护。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首先检查玻化砖的表面是否已经打过腊,如果没有的话,必须经过再打蜡后施工。

  (2)在施工时要求施工的工人将橡皮锤用白布包裹后再使用。防污性能不好的砖皮锤敲打砖面会留下黑印。

  (3)对于刚铺好的地砖,不能在上面走动,由于砖未干固,以免造成砖面高低不平。

  (4)对于刚铺好的地砖,必须用瓷砖的包装箱(最好是防雨布)将铺好的砖盖好,防止沙子磨伤砖面,以及装修时使用的涂料油漆以及胶水滴在砖上,污染砖面。

  (5)在整个装修完工后,再彻底做个保洁,平时保养就比较轻松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