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程度高多能厨电走入寻常百姓家

icon 2013-02-18 09:43:49
icon 0

智能化程度高多能厨电走入寻常百姓家

  春节,又可以和家人坐在一起尽兴品尝美味大餐了。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多数人会选择留在家中自己烹制天南海北的佳肴,此时,正是喜欢厨艺或者厨艺见长的 您大显身手的好时机。拿出看家本领,尽情施展吧!当然,别忘了让那些大小厨电都派上用场啊。煲汤、烧烤、甜点、冷饮……此时不用,更待何时!

  春节期间难免胃口大开,吃得过饱,不妨自制一些清凉爽口的水果捞、饮品或冰淇淋等,消食解腻,舒爽至极!

  贴心厨电一机多能显神通

  前不久,在星海会展中心的某个展会上,记者看到一家展商销售的新式锅,竟然具有煎、炒、烹、炸、烤、煮、炖、烙等7种功能!惊叹之余,也感慨飞速发展 的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一个小小的锅具有神奇色彩,能解决几乎所有的煮饭功能,令时下工作忙碌的人们多么开心惬意!

  随着智能化程度的提高,厨房家电除了越来越高档,功能也越来越集成化,“一机多能”显神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原本功能单一的小厨电具有了更多“兼职”功能,使得人们可以将复杂问题简单化,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比如,除了日常加热,微波炉还可以“烙饼”;除了做米饭,电压力锅还可以“煲汤”;除了打豆浆,豆浆机还可以充当料理机、搅拌机、研磨机……

  煎炒烹炸、蒸煮炖烙,五花八门的美食由这些贴心厨电加工烹饪出来,带给人们色香味俱全的饮食文化与畅快享受。

  多能厨电走入寻常百姓家

  随着消费理念的不断转变以及家电市场的日渐平民化,一专多能的厨电走入寻常百姓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喜欢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一族,喜爱烹饪的中老年阶层,都逐渐认可了多能厨电的新奇功能。

  不仅如此,由于厂家、商家不断推陈出新,生产出外观设计更小巧轻便,颜色搭配更时尚,功能更多样化以及更加绿色节能环保的厨电,满足了人们日益提升的品位需求。

  一个看似做工精致、设计精美的工艺品,实则是一个多能的家电高手,满足了人们的审美享受;名为某种厨电,却可以身兼数职,还帮人们节省空间;摒弃了以往呛人的油烟,省时省电……这样人性化的百变厨电,怎能不受大众的喜爱?

  日前,记者在苏宁、国美、大商电器、交电公司以及二百大楼等家电商场走访时了解到,由于今冬天气寒冷、干燥加之春节临近,具有加湿、美容、调节空气等综合功能的加湿器、空气净化器,以及集煲汤、煮粥、蒸饭等功能于一体的养生锅、电炖盅等十分畅销。

  温馨厨电助兴春节大餐

  正因为有了多功能厨电的加盟,让那些曾习惯于使用功能单一厨电的人们,从繁重家务中解放出来,过个轻松快乐年。

  在此,记者帮您推荐一些能助兴春节美味大餐的家电,让您在煎炸烹煮中体会到温馨厨房家电的高超技能。

  煲汤

  [推荐家电]电炖盅、电压力锅、紫砂煲、电炖煲、养生锅、智能电饭煲

  冬令时节,餐桌上当然少不了具有温补和开胃功能的汤。无论酸甜辣咸,细细品味间,一碗汤总能带来开心的感觉。时令小家电备受推崇,成为小家电市场的主角。

  电压力锅:用传统的瓦罐、砂锅等熬汤,费时费力,而用电压力锅则能解决这一烦恼。预约烹煮、自动调压、一锅双胆,省时又省心!

  养生锅:养生锅在自动状态下无需专人看管即可使用熬、炖、焖、煮、煲等慢火制作清补药膳或烹饪食物,方便实用,适合生活节奏较快的家庭,尤其受到关注养生人们的热捧。

  紫砂锅:作为新一代保健用锅,紫砂锅采用优质天然紫砂精工陶制内胆,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具有保健功能。

  电炖盅:眼下实体店和网上都热卖的电炖盅,拥有电脑操作板或快速煲汤功能,售价一般在300元~400元,物美价廉,比较受中青年一族的青睐。

  烧烤

  [推荐家电]烧烤炉、电烤箱、微波炉、电饼铛、煎锅、炙烤炉

  吃惯了饭店里的炒菜,春节赋闲在家,自己动手烹制烤肉、烤鸡翅、烤薯条、烤海鲜甚至烤蔬菜,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炭火烧烤,既污染环境又不健康卫生,而采用电器类工具自己在家中烧烤,不仅方便快捷、食用放心,而且口感更好,还能增进亲情。

  甜点

  [推荐家电]电烤箱、多功能点心机、电饼铛、面包机、多士炉、微波炉、料理机

  正餐之外,甜点也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芝麻薄饼、南瓜饼、红枣打糕、巧克力蛋糕、羊羹、水果捞、果酱、豆沙、冰激凌、小饼干、蔬菜蛋卷、双色蛋糕、 凤梨酥、甜甜圈、凉糕、双皮奶……有时间的话,不如动手做做属于自己的甜品吧!形式万千,滋味百变,一份好甜点,一份好心情!

  电烤箱:任意选择加热方式,轻松掌握烹制火候,均匀烘烤。移动式烤架、多用途置物托盘及盘夹等,各种中西美食、甜点,想烤就烤!

  面包机:集和面、发面、制作果酱和面包等多种智能选择于一身,全方位体验烘焙感受,还能制作美味酸奶和甜酒,让贤惠的主妇尽情享受DIY的乐趣。

  多士炉:尽管不属于大众型家电,但对于喜欢吃面包的人而言,它绝对不可或缺。

  饮料

  [推荐家电]豆浆机、咖啡机、料理机、榨汁机

  有孩子的家庭,买饮料担心添加剂;有老人或糖尿病人的家庭,担心糖分等物质过量。不妨自制健康饮料,山楂酸梅汤、草莓雪梨汁、草莓菠萝水蜜桃汁、美味冰凉水果奶昔……依个人口味自由搭配,口感清爽,美白肌肤,放心又省钱!

  料理机:集打磨豆浆、干粉、果汁、肉馅、刨冰、美容面膜等功能于一身的一种多功能机器,让繁琐的事情变得轻松愉悦。

  榨汁机:一机多能,除了轻松制作刨冰、冰糕、奶昔、果酱、干粉、肉馅等,还能制作鲜美的豆浆、果汁及热汤,美味香滑。

  豆浆机:豆浆、婴儿辅食、米糊、八宝粥、果蔬汁、玉米汁,只需轻轻一点就能信手拈来。

  酸奶机:酸奶美味健康、助消化。不妨利用春节长假在家自制酸奶,水果酸奶、调味酸奶、老酸奶甚至米酒,暖心暖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