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在售插头插座三成不合格

icon 2013-02-05 14:59:11
icon 0

摘要: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在售的电线电缆、插头插座质量监测报告,结果显示,电线电缆商品中有10%的产品不合格,而在插头插座产品中,质量不合格率为32.4%。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应根据功率选择合适的插头、插座,发现不合格...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在售的电线电缆、插头插座质量监测报告,结果显示,电线电缆商品中有10%的产品不合格,而在插头插座产品中,质量不合格率为32.4%。对此,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时应根据功率选择合适的插头、插座,发现不合格产品时可及时举报。

  三成插头插座质量不合格

  据了解,该检测涉及广州市超市、专业市场等销售的电线电缆、插头插座商品,经检验,4款电线电缆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剔除纯标识不合格,商品内在质量不合格的有2款,不合格率为10%。而在插头插座商品中,有13款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其中商品内在质量不合格的有12款,内在质量不合格率为32.4%,不合格产品主要包括视贝(seebest)、欧电电器、奥格等品牌的插头插座。

  经检验,电线电缆商品主要是标志、导体电阻(20℃)、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项目不合格。据广州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电线电缆产品中,导体电阻项目不合格导致使用过程中容易过热引起燃烧,而且电能损耗较大。

  而在插头插座产品中,也出现插销尺寸不符合标准要求,耐热不合格等问题。据了解,插销尺寸不合格可能导致插头在使用时出现松动,接触不良等危险。而耐热不合格可导致使用中产品可能变形、带电部件外露等现象,造成起火或漏电,严重危害使用者的安全。

  应根据功率选择插头插座

  电线电缆、插头插座产品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对此,广州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电线电缆时应注意,可用长度来区别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和假冒伪劣产品的办法。避免选购实际米数低于其标称米数的电线电缆。长度一定要与标称的米数相符。国家规定每百米允许误差±0.5米。

  另外,消费者选购插头插座时可查看插头插座产品上的标识,根据使用的电器功率选择相应(匹配)的插头、插座、转换器。另外,功率相差较大的两种家用电器产品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上。消费者应避免选购不安全的多用孔插座。多用孔插座如果设计不当,精度不足,就很有可能在使用中发生触电事故,也会导致误插现象。还要仔细检查插座的保护门,保护门的设置可以防止儿童使用异物误插,也可避免盲人或弱光环境下的误用以及防止掉入异物等,若保护门中间的缝隙过大,就不能真正保护使用人的人身安全。

  提醒

  选购插头插座时可查看插头插座产品上的标识,根据使用的电器功率选择相应(匹配)的插头、插座、转换器。

  功率相差较大的两种家用电器产品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上。

  避免选购不安全的多用孔插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