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跃参与 广东省征集LED照明地方标准

icon 2013-02-05 15:52:32
icon 0

摘要:近日,广东省公开征集LED照明企业参与制定、修订相关地方标准。这一消息发布不久,就有超过600家相关企业踊跃报名,占到广东省LED企业总数的20%。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熊勇用“实属罕见”4个字形容这一现象。

  近日,广东省公开征集LED照明企业参与制定、修订相关地方标准。这一消息发布不久,就有超过600家相关企业踊跃报名,占到广东省LED企业总数的20%。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熊勇用“实属罕见”4个字形容这一现象。

  2012年1月,广东省质监局和广东省科技厅联合发布了《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规划在3年内完成87项广东省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旨在加快构建适应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提升产业的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路线图发布后,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联合15家企事业单位成立了LED照明标准技术联盟,合力推动产业标准体系的规划实施。一方面,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确立以“高端标准化技术服务”为手段,积极开展LED照明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另一方面,该院牵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机电产品绿色制造基础标准与应用》,成为国内首个地方研究机构牵头该类课题,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作用。

  在路线图的影响下,一些企业为赢得标准的话语权,将自主研发的“独门绝技”转化为标准,抢占产业制高点,实现了技术人才90%以上在企业、研发资金90%以上来源于企业、研制标准项目90%以上来源于企业的集聚发展模式。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共申请国内外各类专利206项,同时,将专利转化为标准,实现了科技创新与技术标准同步。原文地址:http://lcd.zol.com.cn/353/3531719.htm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