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硅藻泥为行业“正名”:生态壁材绝非化工建材

icon 2013-02-28 13:30:08
icon 0

摘要: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硅藻泥壁材凭借绿色、安全、健康的产品特色获得迅速发展。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硅藻泥壁材凭借绿色、安全、健康的产品特色获得迅速发展。自2003年从日本引进至今,硅藻泥在许多一线城市的认知度与认可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这就为硅藻泥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然而,硅藻泥行业领域内诸多问题仍存在争议,尤其是市场开发初期假冒或劣质硅藻泥的存在,使得硅藻泥是生态壁材还是化工建材之争不绝于耳。对此,记者采访到了国内硅藻泥行业先锋企业青岛天地人和装饰建材有限公司瞿总经理。

  青岛天地人和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硅藻泥生态壁材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环保壁材企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天地人和以“一切以尊重生命、遵循自然规律为原则”的研发理念,推出了一系列的大秦硅藻泥产品,从而成为新生代生态家居的坚定执行者和领导者。

 

大秦硅藻泥为行业“正名”:生态壁材绝非化工建材
大秦硅藻泥背景墙装修设计示例

  “生态壁材就是不人为添加任何有害化工物质的壁材产品,配方基于尊重自然、完全利用大自然馈赠之天然矿物质,产品有益居民身体健康,施工环节安全健康,凸显人性化关怀理念,废弃物极易融入自然循环、不污染土壤、空气、水源等自然环境,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瞿总如此定义生态壁材。

  “硅藻泥是真正的生态壁材,绝非化工建材。大秦硅藻泥产品配方达到食品级的安全要求,以及施工不烧手、大面积施工不花色、干搓不脱粉、遇水成泥等特性都是基于生态壁材的产品理念。”瞿总在这一问题上首先亮明了自己的态度。“硅藻泥行业在近几年发展很快,但很多人包括厂家自身并不太明白硅藻泥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产品。其实,把硅藻泥做成化工建材还是生态壁材至关重要,它的划分关系到整个硅藻泥行业的现有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那么,化工建材与生态壁材有什么区别?硅藻泥又具备哪些特殊的生态功能呢?

  众所周知,乳胶漆、油漆、壁纸等都是传统家装壁材的典型代表,也是人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化工建材材料,它们在美化居家环境上功不可没。但是,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这些建材便逐渐显露出了致命的弱点:它们大多内含甲醛、苯、TVOC等有害化学物质,并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散发出来,危害人们的生命健康!

  相比之下,大秦硅藻泥等新式生态壁材,本身就是无毒无害的绿色产品。它的出现,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家庭装修污染问题,更彰显了对大自然生命的敬重。“硅藻泥表面具有无数微孔,直径只有头发丝的千分之一,孔隙率高达90%,具备极强的物理吸附性和离子交换性。它可以消除甲醛,释放负氧离子,抑制空气细菌,消除吸烟、宠物等带来的异味,并具有墙面自洁、防火阻燃、隔热降噪等功能。而这些功能均源于硅藻泥的原料物质硅藻土,硅藻土是在海洋植物硅藻死后,经过亿万年的积累和地质变迁形成的,因此,硅藻泥是硅藻另一种生命的延续,它所具备的这些生态属性都是大自然规律的真实体现。”瞿总解释道。

大秦硅藻泥为行业“正名”:生态壁材绝非化工建材
大秦硅藻泥餐厅装修设计示例

  也正是基于硅藻泥天生的自然特质,大秦硅藻泥才得以与传统化工建材划清界限。据悉,

  大秦硅藻泥在国内率先提出“天然弱碱性硅藻泥”(即“第三代硅藻泥”)的概念,就是意在强调硅藻泥应该具备的功能性和生态性,真正突出硅藻泥产品区别于传统化工建材的特性。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硅藻泥产品均是化工建材的表现形式,产品结实耐用,但呼吸性和透气性却很差。硅藻泥本质属性应该是功能性的生态壁材,如果硅藻泥没有呼吸性、吸附性和改善室内空气污染的基本能力,那么这种硅藻泥产品就仅仅是一种概念化的产品,只有躯壳而没有灵魂了。”

  此外,除去功能性,在艺术表现力上,大秦硅藻泥也更是以多变的肌理效果与柔和的自然色泽,受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及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而这种形态可塑性,也同样成就了大秦在艺术性壁材方面的造诣。“可以说,艺术性也是硅藻泥产品必需具备的一个属性。生态壁材是前提,艺术壁材是基础,两者的相互贯通才是对硅藻泥产品最完整的诠释。”瞿总最后表示说。

  源于生命,尊重自然。大秦硅藻泥作为一种生态壁材为人们打造了绿色健康的家居环境,它的出现不仅迎合了人们对高品质家居生活的要求,而且更以最和谐的生态艺术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共生共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