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科学睡眠”大时代已经到来

icon 2013-04-12 16:49:29
icon 0

摘要:3月19日,为迎接2013年世界睡眠日的到来,中国医师协会、喜临门家具股份公司、零点调查机构共同发布了一份《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报告》。

  3月19日,为迎接2013年世界睡眠日的到来,中国医师协会、喜临门家具股份公司、零点调查机构共同发布了一份《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报告》。这个报告指出,中国人睡眠现状不容乐观,平均得分仅有64.3分。尤其指得一提的是,睡眠状况与个人收入水平和经济状况息息相关。数据显示,超过五成(55.4%)的国内公众认为工作压力对自己的睡眠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同时56.9%的人表示生活压力令睡眠受到影响。

 压力导致有钱人睡不好觉

  《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报告》认为,财富水平是睡眠质量的新拐点。“在城市和小城镇中,收入较低的居民的睡眠得分在64.3分左右徘徊,而随着收入的增高,其睡眠品质呈逐渐低落的趋势。反观农村居民,财富令他们安心。同样以64.3分为界,中等收入及高收入的农村居民的睡眠水平高出不少,且随着收入增加,睡眠越好。但是某个收入拐点,睡眠质量不再随着收入的增加而显著增强,甚至会有下降趋势。”

  “越有钱越睡不好”这个结论颇有些出乎意料。富豪阶层有钱有闲,生活条件优越,怎么反而睡不好呢?据专注中国人睡眠研究20余年的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阿裕表示:“在中国人中,已经形成越有钱越睡不好的怪圈。我们当前所处的时代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生存、发展的压力严重影响到公众的睡眠质量,财富达到一定程度反倒睡不踏实了。”

  无独有偶,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称,中国内地富豪工作日平均睡眠6.6小时,比内地人8.4小时的平均睡眠时间少将近2小时,财富与睡眠呈负相关关系。

  胡润研究院院长和首席研究员胡润说,富豪工作的压力很大。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富豪们目前承担着更重的税收负担和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而消费者需求变得更加疲软。富豪们正在耗费更多的精力来维持自己的生意,于是,睡眠不足在意料之中。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