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科学睡眠”大时代已经到来

icon 2013-04-12 16:49:29
icon 0

摘要:3月19日,为迎接2013年世界睡眠日的到来,中国医师协会、喜临门家具股份公司、零点调查机构共同发布了一份《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报告》。

  大城市居民:睡眠不足制造负能量

  不过,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广大公众的睡眠状况不容乐观,尤其在一线城市睡眠不足已经成为城市居民的梦魇和困扰。在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披露的20个城市GDP与公众生活、工作压力影响指标显示,北、上、广为代表的财富聚集、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公众承受的压力远高于其他中部城市及二三线城市。

  据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的数据显示,东部地区超六成(62.9%)居民的睡眠受到了工作压力的影响,比中部城市高出7.5个百分点,比西部城市更是高出23.6个百分点。而东部居民的生活压力同样不小,61.8%的公众睡眠状况遭生活压力干扰,而在中部和西部城市,这一比例分别为55.4%和39.3%。

  “作为社会中坚力量的三高群体以及代表国家未来的青年人,在生活、工作的高压下无法入眠,精力、体力被消耗而无法全身心投入工作,或给社会或经济发展造成损失。这些负能量必须有效排除和释放。”参与了为时半年调研的零点调查董事长袁岳对中国人特别是社会中坚阶层所承受的压力感同身受。他呼吁为广大社会公众松绑,让他们享受更多假期和休息时间,好好睡一觉释放各种工作和生活压力。

  “中国人需要体面的睡眠。因为只有睡好了,才能精神饱满的去工作,去拼搏,去奋斗。”《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报告》在发出对中国公众的睡眠质量警示的同时,也给压力山大的公众特别是承担巨大压力的人群提供了改善睡眠的建议。比如睡眠观念的改变,让公众摆脱“睡得多≠睡得好”、“睡得多≠精力充沛”的睡眠误区;再如,学会管理和控制情绪、遵循人体的生物钟对睡眠的提示;学习并掌握一定的睡眠知识、不要让娱乐、电子信息毁了睡眠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