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冬江:好产品应把握时代流行趋势

icon 2013-05-09 09:44:25
icon 0

摘要:针对生活家把“魔幻”定义为2013年度地面艺术的关键词,在近日的采访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杨冬江表示:流行趋势反映了时代的新要求,在产品发展策略中应该敏锐地把握这一点。

  针对生活家把“魔幻”定义为2013年度地面艺术的关键词,在近日的采访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杨冬江表示:流行趋势反映了时代的新要求,在产品发展策略中应该敏锐地把握这一点。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得到极大丰富,室内设计更加注重个性、时尚、突破、超越、多元价值观等关键词,“魔幻”敏锐的注意到了这一点 。

杨冬江:好产品应把握时代流行趋势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 杨冬江

 

  魔幻这个主题综合了色彩感、几何形状、材料、空间组合、有机生活理念等各方面的元素,有更广阔的延伸和发挥空间,能够根据不同的室内功能需求和业主喜好有更多丰富的变化,同时营造令人赏心悦目的空间视觉效果。

  室内设计中,地面设计是很重要的元素。因此地板要与墙面、天花、其他家居产品一起,营造整体室内设计氛围;同时,对于地面设计,在富有创意和有设计感的同时,也要考虑例如防滑防湿、材质感、环保、使用人群特点等问题。工艺创新是设计创意拓展的先决条件,地面工艺的创新,不管是纹理、图案、拼接等方面的细微变化还是更大的创新和突破,都能起到拓展室内设计思路的作用。

杨冬江:好产品应把握时代流行趋势
生活家•巴洛克地板新几何主义系列

 

  流行趋势反映了时代的新要求,在产品发展策略中应该敏锐地把握这一点。因此地板企业要提炼出流行趋势中的创意元素应用到产品中。当然这也不绝不意味着盲目的求新:第一,要相信流行和经典并不冲突,产品要既能体现时代流行趋势,又经得起时间的推敲,设计的产品每一款都要成为精品。第二,设计作为一个服务型的行业,要一直敏锐地观察到大众的需求,关注大众的生活,关注大众对产品的诉求点,是不变的产品发展策略。

  对此,生活家地面艺术研究院汇集了意大利国宝级大师门迪尼等国际一流设计大师,共同研发的生活家·CASA系列、新几何主义、曼宁顿系列等产品,在大胆的用色、多变的形状、丰富的图案拼接上开启了地板的魔幻时代,使得产品很好的融合了流行趋势和经典塑造这两大要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