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来屋厨柜陈晓黎:以人为本 用创新铸造消费者的信赖

icon 2013-05-28 22:16:58
icon 0

摘要: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

  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好来屋厨柜董事长陈晓黎进行了专访。

好来屋厨柜陈晓黎:以人为本 用创新铸造消费者的信赖
好来屋厨柜陈晓黎:以人为本 用创新铸造消费者的信赖

  采访嘉宾:好来屋厨柜董事长陈晓黎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张幸

  【新浪家居】今年厨卫展,好来屋的展馆依旧和往年一样,包括展馆面积也还是300多平。那能否请您先谈一下今年展会最大的特点呢?

  【陈晓黎】好来屋厨柜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品牌倡导的“都市化”原则,我们围绕着这个中心去展示品牌的形象、传递品牌的信息。在这个“城镇化”的过程中,我们希望更多追求都市生活的消费者,能够有更多更全面的选择。

  【新浪家居】很多人都在说展会犹如鸡肋,现在的招商效果可能不如往年那么明显,那么今年好来屋厨柜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参展?

  【陈晓黎】如果用旧的方法面对新的市场可能会有这样的感受,但是好来屋厨柜一直紧跟消费者的步伐,因为参展之前也在不断地跟消费者沟通对话。一方面,要满足消费者对未来的需求和渴望;另一方面,要去发掘那部分不能表达出来的需求,所以企业基于这两个方面做调整,效果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天的展馆内,我们好来屋厨柜甚至都要采取措施来限制太多的人员进来。

  其实个人感觉目前中国市场厨柜的加盟正是方兴未艾,应该还没有到鸡肋这个程度,有些人在这个阶段可能还来不及调整自己,如果能够跟着这个社会的浪潮,跟着消费者在走,应该是会受到追捧的。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了方兴未艾,去年大家都说家具行业进入了寒冬,今年半年已经差不多快过去了,整个上半年好来屋的情况如何?

  【陈晓黎】我们一直保持着比较良性,也比较高速的增长,原因可能也跟那个有关,因为我们自己在坚持我们品牌的这种核心的价值观的前提下,在不停地顺应这个社会的潮流,不断地用新的形象、新的手法来表达这些东西给到我们的客户。保守地说,相比去年同期,好来屋厨柜增长了30%以上。

  【新浪家居】好来屋此届展会推出的亮点新品,能否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呢?

  【陈晓黎】今年好来屋厨柜参展的有7套产品。视觉上属于华丽型,但值得称道的是,我们将节能环保和华丽风格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过去,大家提到低碳绿色,大多感觉比较简单,但好来屋希望能颠覆这种思想,追求自然不代表不可以奢华,还是有共同点的。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了三个关键词,流行趋势每年是不一样的,今年能不能用两三个关键词概括一下您认为未来的流行趋势?

  【陈晓黎】第一个词应该不会变,就是“以人为本”,以人真正的操作习惯为本。但是时代不同,人追求的东西可能也不同,我们要根据以人为本追随它的变化做一些改变,可能要提前做一些引领,所以我觉得第一是以人为本。

  第二个词我认为是“跨界”。厨房空间和生活空间的延伸,实际上就是跨界,将空间的跨界和延伸做到非常自然,无缝地链接,这就是现在追求的特点。

  第三个词,即“体验”,包括了生活体验和用户体验。以人为本的跨界、产品设计和生活体验,整合起来应该是这样的。我所认为的未来流行趋势,就是这三个词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以人为本”。

  【新浪家居】今年进入品牌化的阶段了,其实很早以前就在做一些品牌的工作了,今年在打造品牌影响力和推广品牌知名度上有怎样的思考?

  【陈晓黎】对于目前行业状态,我们感觉现在对于网络已经形成了一种依赖,所以现在在品牌推广上,除了继续保留对传统媒体的关注,我们也会同样关注一些新兴的媒体形势的出现,甚至是去看看这种形势下的市场细分以及市场机会,所以我想我们在传播上也会把焦点放到这个部分。

  当然,传统的还是会占一定比例,而且会影响一部分人,我们是要多头并进,现在对于企业的考验、对于专业人才的考验越来越复杂了,以前是一招鲜吃遍天,但是现在的市场太多元、结构太复杂,速度变化太快。所以好来屋需要做的就是多头并进,而不是“停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