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粉丝行业循环经济新模式

icon 2013-07-30 10:35:00
icon 0
     作为中国粉丝行业上市第一股,双塔食品将小小豆子吃干榨尽,依托生物工程,走出了一条全封闭大循环产业链。

    在双塔食品,一粒小小的豆子,浑身都变成了宝贝。原来豌豆、绿豆只局限于生产粉丝,现在经过深加工可提取改性淀粉、食用蛋白、食用纤维等多种产品,真正实现了“吃干榨净”,综合成本大大降低,综合效益逐步提高。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可以通过厌氧处理产生沼气,沼气可进行发电或转化成天然气,沼化处理后的沼液可灌溉农田生产有机蔬菜。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浆液及粉渣,可通过分离提取食用蛋白、膳食纤维,可广泛应用于保健食品、饮料、宠物食品等产品中;同时粉渣还可作为辅料,添加到食用菌菌棒中,生产出食用菌。

    作为粉丝行业的龙头企业,双塔食品已形成了“粉丝生产加工-提取食用蛋白-分离提取膳食纤维-废水沼气发电-粉渣制取酒精-粉渣发展食用菌-沼液灌溉蔬菜”的产业链条,开创了独具特色的“双塔模式”,依托生物工程打造一体化全产业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