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十大品牌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icon 2013-08-19 15:53:16
icon 0

摘要:集成灶十大品牌是否在业内及业外有着普遍的认可,这是一直在集成灶行业高度关注的问题。2013年新浪家居作为国内知名家居门户网站,将会对集成灶行业进行深入剖析,通过新浪家居专业记者团队实地采访、实地拍摄取材、公正角度出发了解行业情况, 报道如今...

  (新浪家居记者马晓曼杭州讯)据相关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于集成灶的认识度以及接受度在不断地提高, 2012年集成环保灶销量达到了65万台,2013年预计更将会超过85万台,集成环保灶在厨电行业的市场份额也在逐年扩大,预计2013年将达到10%。正是由于其良好的市场前景,较高的产品利润,吸引了不少的企业加入集成灶行业。据统计,2013年集成灶行业生产企业已将近200多家。行业标准的缺失、企业之间的无序竞争必将促使行业发展不平衡,阻碍行业的健康发展。

  行业发展不平衡

  集成灶行业萌芽于2000年,2003年正式推出第一台集成灶,2008年行业逐渐兴起,严格意义上说集成灶行业目前依旧处在初级阶段。目前行业内具有200多家企业,行业发展不均已是普遍存在的问题。美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美大集成灶年销量占据整个行业40%”。少数企业占据了行业的绝大多数市场份额,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而另外一些企业只能以“价格战”“概念战”以及技术上的模仿抄袭等手段在萌芽阶段进行着“最后的挣扎”。

  业内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存在三种类型的企业,一是具有自身研发和生产能力的专业企业;二是传统烟灶的品牌供应商;三是我们常说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代工生产的企业,这类企业则占据着行业的大部。OEM的存在将会是行业影响力的加大的助力,推动行业的发展”。通常第一类企业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以及创新的营销模式等逐渐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不断地占有市场,成就自身主导作用。传统烟灶供应商逐渐地看好集成灶行业,小批量的生产,如名气集成灶,则为老板电器旗下子品牌。而目前这类企业依旧没有大举进军集成灶行业。

  行业标准的缺失也是促使行业发展失衡的主要因素之一。“期待国家集成灶行业标准能够正式出台,促使行业形成有序竞争局面的同时,提高技术门槛,加大监管力度,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绍兴金帝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波告诉记者。行业发展中企业都在进行着差异化竞争,有的企业主打技术、有的则主打生产能力、有的服务则是核心竞争力。制造业的竞争无论如何,最终的关键点依旧是技术与质量。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技术门槛,必将促使各大企业加大技术开发的力度,真正推动行业的平衡的发展。

  行业洗牌迫使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的集成环行业依旧处在“混战”阶段。据业内人士分析,现今的集成灶行业发展情况犹如几年前的家电行业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行业洗牌,必将有40%的企业被淘汰,最终将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争夺市场,随之而来的将会是更多的小企业的被淘汰或者沦为加工厂。同时市场上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将稳步提升、市场集中化、专业化程度将越来越高。因此,行业发展失衡迫使企业转型升级,已是迫在眉睫。

  我国集成灶行业虽然市场前景广阔,但在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质量的监控、营销的策略以及品牌战略等方面,还需投入更大更多的精力,只有各方面的全面的发展与推进,形成自己的优势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重新定位自身优势,重新规划企业的发展道路,从打“价格战”到打“价值战”,从打“生产量”到主打“研发量”以及对于品牌打造的重新认识。业内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集成灶行业目前被消费者的认知度还不是很高,一方面是各大企业质量和服务做的还不到位,其次忽视对于品牌的打造”,品牌对于企业在市场中的占有率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品牌打造也就成了企业的一项重大工程。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帅丰电器、亿田电器以及森歌电器等十几家企业都已瞄准市场,将在2013年加大品牌推广的力度。也就是说,目前很多集成灶企业已经认识到转型升级的紧迫性。但同时,企业应该站在品牌长远发展的角度,大力加强品牌基础工作和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立志成功转型。(文/马晓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