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以上装修公司不开发票 想要发票得另交6%税款

icon 2014-01-10 10:13:58
icon 0

摘要: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6大家装行业的霸王条款,包括延期支付违约金、外购材料不保证装修质量、开发票另交6%税款等。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6大家装行业的霸王条款,包括延期支付违约金、外购材料不保证装修质量、开发票另交6%税款等。

  九成以上装修公司不开发票

  余小姐刚刚完成了装修,这次装修除了自购的材料以外,她一共交给装修公司8000元设计费以及前后分三次交的工程款共7万多元,“不过我只拿到了4张收据以及我们签订的装修合同,没有正规发票。”

  记者调查了多家装修公司,得到的答复是除了少数装修公司设计费和工程费全额开具发票之外,九成以上装修公司普遍没有给装修者开发票的习惯,只提供收据。

  想要发票就得再交6%税款

  消费者购买物品索要发票现在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什么单单在装修行业“此路不通”呢?

  南京一位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赵先生解释说,这是长期以来形成的行规,一般遇到装修者索要发票的,装修公司就会把税点让装修者来承担,不然自己就得赔钱 了,“比如6万元的装修工程款,我们公司的税点是6%,就要交3600元的税款。我们一般建议消费者不要发票,省下这笔钱。大部分消费者也同意了。”

  没有装修发票可举报

  针对家装行业开发票另交6%税款的现象,12366税务投诉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消费者明确索要但商家拒不开具发票或者要求顾客缴纳税钱,商家就有隐瞒真实收入、少缴税款的主观倾向。对此,市民可根据自己手中保留的证据向当地税务机关举报,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