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确立三大发展路径

icon 2014-02-20 10:00:52
icon 0

摘要:在家居行业品牌越来越趋向于集中的今天,东易日盛三大发展路径的确立击碎了人们对其上市“圈钱”的质疑,为其进一步领军家装领域奠定了基础。

  2月19日,历经十年的苦苦探索,东易日盛终于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713),成为“家装第一股”,其首次公开发行的3121万股股票以发行价21元/股开始上市交易,计划募集资金净额4.6亿元。根据此前东易日盛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这些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三大领域——东易日盛家居装饰连锁设计馆、速美家居装饰连锁设计馆和研发中心。在家居行业品牌越来越趋向于集中的今天,东易日盛三大发展路径的确立击碎了人们对其上市“圈钱”的质疑,为其进一步领军家装领域奠定了基础。

  A6体验馆将遍地开花

  在东易日盛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内,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投入情况说明中,将发展东易日盛家居装饰连锁设计馆列为第一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其中,第一年投资额为1.3亿元,次年投资额为1亿元,第三年投资额为6000万元。东易日盛家居装饰连锁设计馆中,最能代表东易日盛风格的是A6体验馆。东易日盛上市后将在三年内新开49家店,其中A6体验馆就占45家,大有遍地开花之势。

  东易日盛一个重要的梦想就是为中大户型公寓提供“有机整体家装解决方案”,成就消费者高品质家居生活,客户选择东易日盛A6服务,可以享受到完整的国际家居设计、同步国际的环保工艺材料,并且每一次服务都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和根本出发点,不断带给客户领先的理念。东易日盛的每一名客户都有一个对应的项目组全程服务,方便及时、准确地了解客户的各种需求,并为其提供最快捷的服务。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开设“东易日盛装饰”直营店面85家,分布于全国40个城市,仅北京就有11家门店,可以预计,上市后随着巨额资金的快速涌入,东易日盛的A6体验馆将为更多高端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强化“爱屋集屋”模式

  在东易日盛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内,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投入情况说明中,将发展速美家居装饰连锁设计馆作为第二大项目。这意味着,作为速美品牌的升级版与实际呈现者,东易日盛2013年针对白领阶层开发的新锐品牌——“爱屋集屋”全屋装修模式,将得到大力强化。

  根据规划,上市募集资金将有1亿元用于发展速美连锁项目,三年内将在全国新开50家速美体验馆,其中44家采用“爱屋集屋”模式。爱屋集屋虽然是一个新品牌,但它的诞生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向消费者提供的并非是家装,围绕客户的家庭生活提供大到家具、小到晾衣杆的一切家居产品,这种理念深受青年消费者青睐,而且东易日盛集团通过自有工厂、产业链的价值再造,也为这个新品牌的发展创造了四大优势,一是产业化结构带来的木作优势;二是总代理的价格优势;三是节约成本、以家为单位报价、规避套餐风险的模式优势;四是工艺和材料沿用A6,拥有成熟供应链的品质优势。据悉,东易日盛的北京工厂和在廊坊即将成立的新工厂都是这个新家装模式的后盾,它的发展前景让股民信心十足。

  信息化进程将提速

  在东易日盛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内,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投入情况说明中,将研发中心建设作为第二大发展项目,总投资达 5518万元。该项目分成两部分,一是强化集团信息化建设,二是完善木作产品实验室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使东易日盛借助信息系统提高管理水平、增强营运效果,并抢占木作制高点,在家装行业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根据规划,东易日盛的信息化项目将在全国建立虚拟专网,在全国直营店所在城市建设网络机房、购置服务器和虚拟专用网接入设备,通过实施SAP软件系统二期,优化全国销售、运营及财务结算系统,还能通过电子商务网站实现B2C的网上装饰装修订单服务、装修项目进度查询和产品采购交易,大大提升管理水平。

  木作产品实验室建设项目是为配合公司下属的北京意德法家木业有限公司的产品生产而建立的实验室,进行木作产品设计研发与产品工艺流程改进,项目主要涉及基础材料、生产工艺、家装产品等方面的研发。正是依托意德法家的强大木作生产能力,东易日盛才有效地推进了它倡导的有机家装,在家装行业独树一帜。

  面对网络大潮,加速信息化进程是上市后的东易日盛的重头戏。如何通过新兴网络渠道获得更多的客源、完成项目的管理,将是对东易日盛的考验,也是对整个家装行业的考验。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