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 瓷砖选购最实用指南

icon 2014-02-25 12:02:34
icon 0

摘要:瓷砖是家居装修必不可少的建材,它不仅要满足使用功能,也要充分满足人们对美感的追求。建材市场上的瓷砖种类和品牌繁多,良莠不齐,如何选购一款美观实用,品质上乘,环保耐用的瓷砖一直困扰着装修业主。

抓住关键 瓷砖选购最实用指南
瓷砖挑选焦点问题大解答

  如何选择品牌瓷砖:

  在选择瓷砖时,要重点要考虑这样几方面问题:第一,要看品牌,好的品牌不仅会给您提供优质的产品,而且会给您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第二,要看它的防污能力,如果家里人都很忙,两三天才能打扫一次卫生,那就要选择防污能力好一些的。第三,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话,在购买时一定要作一下防滑测试。

  1.要查看瓷砖的坯体颜色是否纯正。主要观察瓷砖的背面颜色是否均匀、一致。

  2.要观察瓷砖横切面的颗粒是否细腻。这里所说的横切面不是指瓷砖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砖断片的断裂处。一般来说,断裂处细密、硬脆、色泽一致的为上品。因为颗粒细腻的瓷砖防水能力强,而颗粒较大的瓷砖,水分容易浸入,影响品质。

3.要注意釉层的厚度。釉层厚度就是釉面横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砖造价中最贵的材料,釉层越厚,品质就越好。

4.要听。轻敲瓷砖注意听声音是否清脆,如声音清亮、悦耳为上品,如声音沉闷为次品。

5.要试水。消费者可以在瓷砖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观察瓷砖吸水的快慢。几分钟之后,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显。水散开后浸润得慢的瓷砖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显,视为上品。

6.翘曲。取两块砖背对背和面对面看是否能严密接触,有无缝隙过大的现象可判断是否有翘曲。

7.渗入。找墨水涂于面上过1个小时后擦洗看是否有痕迹,没痕迹的是好砖,有渗入的坚决不选。

  不同功能间如何挑选瓷砖: 

  在选择地砖的时候,在材质上要有所区别。地砖分为抛光砖、釉面砖两种,抛光砖又叫玻化砖,其特点为耐磨性好,不用浸水等,因为比较光滑美观,所以在客厅和餐厅使用起来比较好,而且相对来说容易擦拭。釉面砖又叫镜面砖,其特点为防滑性好,越遇水防滑效果越佳,但需要注意的是釉面砖对灰尘较为敏感,致使防滑效果减弱,厨房和卫生间因为容易潮湿,最好使用釉面砖。 

  瓷砖参数介绍:

  瓷砖硬度是最主要的参数,将会直接影响瓷砖的使用寿命,尤为重要。最简单的方法是可以用敲击听声的方法,声音清脆的就表明内在质量好,不易变形破碎;色差、尺码则根据直观判断即可,察看一批瓷砖的颜色是否大体一致,能不能较好地拼合在一起,色差小、尺码规整则是上品。当然,技术性能的鉴别不能仅凭感觉,还必须看厂家的认证证书,一般来说,技术达标的产品都有国家颁发的合格证书。 还有一个重要的参数就是耐磨度,按照从低到高共分为五度,五度属于超耐磨度,一般不用于家庭装饰,家装用砖在一度至四度间选择即可。吸水率也决定着瓷砖的使用,吸水率高的瓷砖致密度低,砖孔稀松,不宜在活动频繁的地方使用,以免吸水积垢后不宜清理;吸水率低的瓷砖则致密度高,具有很高的防潮抗污能力。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