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诺维绅总裁杨建伟:从沙发床的竞争转向客厅空间竞争

icon 2014-03-19 16:11:21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 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

  2014年3月18日,第三十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一期)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到3月22日。 据悉,本次广州家具展展品范围涵盖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并没有辅料配件机械展出,新浪家居直播团队走进2014年广州家具展,为您带来最新鲜、最真实的家具资讯。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让家居大佬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

  借此,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依诺维绅总裁杨建伟,让他给我们谈谈2014依诺维绅的战略目标以及今年主推的新产品。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8日

  采访地点:广州家具展依诺维绅展位

  采访嘉宾:依诺维绅总裁 杨建伟

  采访人:新浪家居 夏楠楠

依诺维绅总裁杨建伟:从沙发床的竞争转向客厅空间竞争
依诺维绅总裁 杨建伟

  新浪家居:杨总,能不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依诺维绅的参展情况?

  杨建伟:我们每年都一样,因为全球的展会就这么四个地方,高典的两次,科隆展一次,米兰展一次,广州国际家具展一次,这是我们全球几个公司合在一起参展的。每年3月份都参展,所以对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最多的就是每年推出新产品,所以今年广州展在新产品上有点突破。

  新浪家居:哪方面的突破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

  杨建伟:依诺维绅本身是丹麦企业,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追北欧的感觉,第一是产品简洁,第二是回归了中世纪那种简约的北欧原木设计。我们以前沙发腿很多用金属的,现在很多是实木的腿比较多。北欧风今年推广比较多的是简约的实木、直角的设计、纯净的感觉,在产品设计方面回到了以前的那种纯粹的沙发和功能沙发的那种感觉。我们现在坐的这些沙发都是我们以前的沙发床,但是改进的时候让别人感觉出来这是一个客厅沙发。这次参展的产品你看到的所有的沙发都是可以当床使用的。

  新浪家居:依诺维绅的产品工艺细节的处理是因为丹麦那边的流行趋势,还是根据我们国内市场做的调整?

  杨建伟:我们产品几乎是不看国内市场做的,毕竟出口占我们百分之六七十以上的营业额,所以更多是贴近国际趋势开发产品。另外,我们本身作为全球的唯一生产基地,所以很多产品,百分之六七十出口的话,产品在设计、整体的研发趋势方面,都是为全球做的。在中国我们瞄准消费层次是80、90年代这些年轻人,因为我觉得80后、90后追求的时尚感觉应该是和国际并轨的,大家对互联网的使用,他们的感觉和追求在不久的将来也是一样的。

  新浪家居:新产品在展会上展出其实也是对市场的试水,目前依诺维绅的新产品除了在展会参展有没有在市场上推广?效果怎么样?

  杨建伟:我们每年3月份推产品,感觉今年是历年来最好的吧,因为可能跟中国、欧洲经济的恢复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我们今年产品北欧风设计是在科隆展,因为广州展今天是第一天,科隆展也是非常受客户欢迎的。

  新浪家居:杨总对2014年软体家居市场怎么看?

  杨建伟:我觉得国内家具行业竞争会越来越明显,淘汰趋势也会越来越大,有企业特色、有产品研发能力、有创新能力的企业会生存得不错,但大部分企业会从此走向下坡路。

  新浪家居:那么依诺维绅呢?

  杨建伟:我们在同类产品品牌中,不管是中国还是世界一直在同类产品中做老大,至少还没有找到一家企业现在能够超越我们。当然,当老大的压力比较大,但是我们这么多年走过来,很简单,有这么多产品经验的积累,不是一个普通的复制就可以超越的,所以对我们来说,依诺维绅生存的机率相对那些没有研发能力、设计能力的企业大得多。

  新浪家居:处在老大的位置上有没有居安思危,考虑依诺维绅未来的竞争点?

  杨建伟:我们以前老是在沙发床上竞争,今年已经开始转向客厅,利用我们现有的生产优势,在客厅产品方面去做,这是今年我们比较明显竞争点,我们基本上能把我们的产品归类为功能沙发了。功能沙发兼容沙发床、客厅沙发,包括你所需要的任何带有功能的东西,所以产品面是越来越大了。我们为什么叫功能客厅?一般的消费者买一张客厅沙发的时候,都会买一张沙发床,基本上是两件产品,特别是小户型的,基本上很少有人把这两者合二为一。两者合二为一有一个要求,你的客厅沙发又有舒适程度,又有设计感觉,又大气,符合中国人的想象,或者你还得睡着舒服,所以这样的东西一般的企业是做不到的,但是我们今年在产品上实现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