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特David:27年坚守 造就进口壁纸第一大品牌

icon 2014-03-27 14:52:38
icon 0

摘要:谈及壁纸行业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布鲁斯特David,他可以算得上是中国壁纸行业泰山北斗级别的人物,他的建树不只在为布鲁斯特成功打开中国市场,同时也为整个壁纸行业企业管理和运营带来了变革。IT出身的他最早提出也最早将数学电脑模式运用到企业...

着眼于长远发展 产品、服务、市场价格体系三层把关

  布鲁斯特的发展并非一般风顺,期间也曾遇到很多困难。面对这些困难,David说:“没有过不了的坎,不能盲目追求眼前利益,长远利益才是重中 之重,布鲁斯特将不仅是一个好公司还是一个‘好公民’。”布鲁斯特将产品质量永远放在首位,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废料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处 理。在80%以上公司都用煤燃料的情况下,布鲁斯特坚持使用天然气。同时,David表示他们公司一直很注重技术和品牌的创新,在RD制作上投入很大,拥 有一流的设计师,不断提高新工艺,在业内多次获得世界墙纸奖。

  David对公司长远发展思考不仅局限在产品品质上面,规范的市场价格体系也是他极其关注的要素。他认为布鲁斯特与经销商的利益是绑定的,面对 网上的恶意价格竞争,布鲁斯特严厉打击盗版,并通过奖励机制鼓动消费者一起参与进来。未来保证线下有序销售,布鲁斯特规定客户不得随意将产品出售给网上商 家,否则严惩不贷。然而,David也认识到电子商务是未来零售的大势所趋,网络营销强劲发展趋势难以逆转。所以,布鲁斯特制定了并即将出台新的销售策 略,网上商家可以出售布鲁斯特商品,但必须与布鲁斯特签订合同,在其允许范围内调整价格,这样有效的保证了线上线下价格的一致性,并避免了恶性价格竞争, 同时,为了加强监督,布鲁斯特新开发了网上营销软件,消费者所有网上购买产品的价格都会反馈到软件的数据中心,布鲁斯特可以实时监控并掌握网上销售价格情况。

布鲁斯特David:27年坚守 造就进口壁纸第一大品牌
滑雪时的David

  此外,企业要长远可持续发展,服务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觑,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他制定了部门量化标准,采用量化手段,将“提供最好的服务”落到实 处。比如在仓库管理方面,他对员工的要求是出错率低于千分之二;客服方面,高峰时期每天1200个电话,他要求员工必须在30秒内接通电话,节约顾客时 间,提高顾客满意度。

 成功扎根中国 制定符合中国实情的商业模式

  “很多跨国企业在国外做得很好,但一旦进入中国市场就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甚至在一两年时间内就无奈撤离”,David表示跨国品牌要扎根于 中国市场必须结合中国实情以消费习惯与理念,“国外的销售模式不能照搬过来,而应该适合中国的商业模式”。David告诉记者,在外国人的消费习惯 里,DIY为主导,品牌是其次,而在中国则不然,“中国人购买壁纸十分看重品牌,但是他们却不喜欢自己动手贴墙纸”,所以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 惯,David并没有照搬布鲁斯特国外的营销模式,而是在开拓中国市场时大力推广品牌,“我们老板一直疑惑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推广品牌,甚至之前在这方面 我们的意见存在着分歧,然而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我是对的”,David自豪的告诉记者。

  他的商业模式的成功不仅仅表现在品牌推广的正确选择上,David意识到中国人在购买壁纸时还比较关注产品的价格。然而布鲁斯特产品以前99% 是进口的,虽然产品是分成定位classical和高端的布鲁斯特、BHF、性价比相对较高的百斯特三个品牌,但均作为进口壁纸,与本土壁纸品牌相比,价 格还是处于劣势。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布鲁斯特在苏州建设了厂房,并于2013年推出了纯国产品牌“America Beauty”,产品面市以来受到了热情吹捧,事实又一次证明了David的选择是对的。

  “2014年的重点工作还是要扩大市场,二三线城市将会成为布鲁斯特新的发展目标,除此,东南亚国家也是我们攻占的重点”, David表示,远东区将会一直是潜力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