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意游未尽”--2015建陶流行趋势发布

icon 2014-10-09 12:58:40
icon 0

摘要:10月8日,由陶城报社主办的2014意游未尽“创新谋变 设计未来——2015建陶流行趋势发布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产业变革研讨峰会”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举办。

  10月8日,由陶城报社主办的2014意游未尽“创新谋变 设计未来——2015建陶流行趋势发布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产业变革研讨峰会”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举办。

  活动当天,除有三大展会精彩图片展外,还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行业知名学者尹虹博士发布了2015年全球建陶行业流行趋势。同时,主办方成立了建陶技术精英俱乐部筹备委员会,并确定尹虹为委员会主任。俱乐部将共聚国内外行业精英,探讨如何以新技术、新工艺推动产业变革,解决行业创新过程中的实际难题。

第三届“意游未尽”--2015建陶流行趋势发布
三大展会精彩图片展

  中国企业进一步发力国际市场

    大砖时代或将来临

  尹虹在《2015年全球建陶行业流行趋势》报告中指出,作为中国陶瓷走向世界的先锋,出口的作用越发明显。博德是今年新晋的博洛尼亚展参展企业,展会期间的订单销量就超过200个柜;斯米克展位的蓝田玉系列产品,在黑白灰的淡雅色彩中极为抢眼;简一在今年的维罗纳石材展上,一举拿下了展馆正门的最大广告位,让不少国外客商自叹不如;鹰牌已经是第17年参加博洛尼亚展,已经成为“中国陶瓷行业进军国际舞台的先驱”。

第三届“意游未尽”--2015建陶流行趋势发布
尹虹博士报告《2015年全球建陶行业流行趋势》

  产品方面,瓷质仿古砖依然占据本届展会依然的主流,色调仍以黑白灰为主,特别是灰色仍是瓷质仿古砖的主色调,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其次,瓷质仿古砖产品出现大量仿生仿真产品。仿石材产品是瓷砖仿生的永恒主题,而今年的木纹砖中,又大量出现了原色仿杉木产品。在喷墨印花技术的进步与广泛应用下,仿藤条、竹编、纺织制品、皮纹、墙纸、报纸、涂鸦等产品也大量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博洛尼亚展上,大砖、厚砖大量涌现,大板的厚度由此前的3-4mm,增加至今年的7mm。而里米尼国际陶瓷装备技术展透露的技术方向也与此吻合。一直以System大型瓷板成型技术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经被打破,萨克米的皮带加滚压成型装备已经投入市场,SITI-B&T则推出了4万吨无模具大型薄板成型装备。

  据悉,博洛尼亚展的中国参展企业中几乎都推出了大规格瓷砖。尹虹表示,“中国人引领大砖的时代到了”。

  此外,System推出的25米36工位全喷墨釉线、KAREjet(凯拉捷特)推出的K8和K9喷头、Metco(美高)的喷墨渗花釉技术也备受关注。尹虹表示,目前中国陶瓷行业和西班牙、意大利相比已经没有太大差距,未来努力的重点将放在对色彩和流行趋势的把握上。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