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客詹缅阳:定制家居需细节化、系统化

icon 2014-12-04 19:31:28
icon 0

摘要:定制家居是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从业的目的。要做好定制家居产品,一定是从细节、系统,脚踏实地去做。

    12月1日,2014中国定制力量年度盛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序幕。作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定制家居行业年度性权威盛会,它打造了定制家居产业链各企业之间良好沟通交流的平台。新浪家居新浪家居团全程直击现场,捕捉展会亮点,呈现生动详实的现场报道。

    在年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好莱客董事总经理詹缅阳先生。

    访谈时间:12月1日

    访谈地点:香格里拉珠江厅

    访谈嘉宾:好莱客衣柜 詹缅阳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黎娟杏

好莱客詹缅阳:定制家居需细节化、系统化
好莱客詹缅阳:定制家居需细节化、系统化

    新浪家居:感谢詹总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您如何理解定制?

    詹缅阳: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从业的目的。要做好定制家居产品,一定是从细节、系统,脚踏实地去做。

    新浪家居:刚才论坛提到未来定制将从单一品类定制走向全屋定制,好莱客在这方面有什么经验分享?

    詹缅阳:好莱客从衣柜定制起家,目前已经迈向全屋定制跨越。这过程中,智能化的生产系统,终端店面支持,个性化的设计软件等条件让我们有底气跨越,为消费者打造全屋的定制家具。将来定制范围会越来越广,这一切都是离不开市场对于定制的认可,同时也依赖于科技手段武装。

    新浪家居:目前定制类衣柜和成品衣柜的市场份额分别是多少?

    詹缅阳:具体的数据没有了解过,但我认为应该是此消彼长吧,传统成品类越来越小,能保留的可能更多的是一些很注重设计、或者产品非常个性化、差异化和有亮点的成品。定制类份额一定会越来越大,未来1000个亿2000个亿的是有可能的,因为市场容量足够大。

    新浪家居:对于目前很热门的电商运营,您怎么看?

    詹缅阳:电子商务趋势很热,但是定制企业要实现起来要有一定准备,比如产品如何定制才能符合消费者预期,线上线下渠道如何打通。

    新浪家居:与标准化家居产品相比,定制家居在做电商时有何不同?

    詹缅阳:定制家居产品不仅仅把成品卖给消费者,还涉及到前期的测量、性化的设计,以及后续的整个安装的专业性,这些复杂程度远远超过成品类的家具。

    新浪家居:好莱客陆续和国际知名设计大师牵手合作,能谈一谈初衷吗?

    詹缅阳:为消费者定制一个家,一定是以设计为起点。当很多品牌请大牌明星代言的时候,我们请国际大腕设计产品。这是我们近两年大力投入的方向, 2015年好莱客会在定制家居行业率先进军米兰,成为明年米兰世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新浪家居:你认为国内家居企业进军国际市场的优势在哪里?

    詹缅阳:欧派和索菲亚在进军国际市场走在前面,我们应该跟他们学习。好莱客如果要进军国际市场,一是坚持优质的环保产品,二是复制我们这些年打造的智能化生产流程以及3D设计软件模式。因为互联网已经没有界限,订单可以做到实时同步,订单的交付、生产、留转都可以通过数据化、电子化的方式解决。

    新浪家居:明年有什么规划?

    詹缅阳:不断的适应市场的变化。

    新浪家居:谢谢詹总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