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挂炉挑选有误区 适合国内环境更重要

icon 2014-12-08 11:13:57
icon 0

摘要:此前本报持续关注南方市场取暖问题,引起不少行业人士关注。针对壁挂炉市场的乱象频生,选购没有标准和依据,也让不少有取暖需求的消费者困惑:到底该如何挑选合适的壁挂炉产品?对此,行业专家告诉记者,挑选适合国内环境的壁挂炉品牌最重要。

  此前本报持续关注南方市场取暖问题,引起不少行业人士关注。针对壁挂炉市场的乱象频生,选购没有标准和依据,也让不少有取暖需求的消费者困惑:到底该如何挑选合适的壁挂炉产品?对此,行业专家告诉记者,挑选适合国内环境的壁挂炉品牌最重要。

  “消费者购买壁挂炉大多是看牌子看价格,产品有没有针对本土市场做改良,是否适合当地的水、电、气环境,是很多消费者忽视的问题。”万家乐壁挂炉销售负责人表示道。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冷凝式壁挂炉,对气的要求非常高,而国内天然气压力成分不一样,造成消费者购买的壁挂炉使用时有障碍。当前正是北方冬季供暖的高峰期,居民用气量大,气压不稳, 很多依照欧美标准设计的壁挂炉在国内使用,出现了因气压不稳定熄火等情况。“气压、水压一低就无法启动。

  此外,中国水质较硬,尤其是北方地区。壁挂炉的正常使用寿命在8至10年,可能只使用两三年就堵塞了。壁挂炉实际使用寿命大打折扣。壁挂炉作为较贵的产品,如果再换一台壁挂炉,这无疑增加的一些消费者的负担。上述人士建议:“消费者要慎选更适合国内环境的壁挂炉产品。”

  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史玉军告诉信息时报记者,目前南方市场上的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倾向选购洋品牌壁挂炉,其实,他们并不知道,洋品牌壁挂炉的品质固然是好,但这些壁挂炉不太适合国内的使用环境。

  有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壁挂炉是集水、电、燃气为一体的独立采暖方式,如果选质量不合格产品,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安全要放在首要位置。一方面是选择正规厂家;另一方面选择安全性能卓越、控制可靠、运转稳定的产品,同时具有保险公司承保。此外,同样大小的户型,因为楼层的高低、朝向,外墙与窗户的保温情况及生活热水需要量的不一样等,合理专业的配制,可以有效降低采暖费用,还能保障炉子使用寿命。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在挑选过程中,专业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是保障及时供暖的基础,购买一定要选择在当地设有专门服务网点并配有备用机的品牌商家,以免售后不及时耽误取暖。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壁挂炉行业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在南方采暖市场,甚至是洋品牌壁挂炉的天下,选择“适应中国环境的壁挂炉’尤为重要。提醒消费者关注“适合环境的产品”可借此改变人们在挑选壁挂炉过程中言必“洋品牌”的习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