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中央空调李德义:为顾客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和最快捷的信息

icon 2014-12-23 16:26:21
icon 0

摘要:12月12日,2014年“冠军人生·挥杆共筑”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的第八站也是最后一站佛山站在佛山云东海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新浪家居作为独家媒体全程支持。在佛山站的巡回赛中,记者有幸采访到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热水机楼盘配套拓展...

  【采访背景】12月12日,2014年“冠军人生·挥杆共筑”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的第八站也是最后一站佛山站在佛山云东海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新浪家居作为独家媒体全程支持。来自五湖四海的高尔夫爱好者借此机会,切磋球艺。高尔夫爱好者在果岭间纵情挥杆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冠军联盟带来的优雅而富有品味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和九大品牌成员回馈客户的诚意。在佛山站的巡回赛中,记者有幸采访到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热水机楼盘配套拓展部部长李德义先生。

  访谈时间:2014年12月12日

  访谈地点:佛山云东海高尔夫球会

  访谈嘉宾: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热水机楼盘配套拓展部部长 李德义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周小丹

美的中央空调李德义:为顾客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和最快捷的信息
美的中央空调李德义

  新浪家居:WGC冠军联盟高尔夫中国巡回赛已经结束,请您评价一下此次的巡回赛?

  李德义:此次活动举办得很好,除了高尔夫巡回赛,冠军联盟可以举办更多样的沟通类的活动,很多经销商对于高尔夫的参与度不是很高。

  新浪家居:您觉得冠军联盟要举办什么类型的活动,才有利于企业和经销商一起沟通交流?

  李德义:可以定期举办一下经验分享的沙龙,各个片区的经销商包括华南、华东、西南、西北等片区,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关于促销、关于产品方面的心得。

  新浪家居:您觉得冠军联盟和其他的联盟有何不同之处?

  李德义:冠军联盟的品牌,主要是家居的品牌,九个企业的产品的功能不同但是销售的性质、形式很像,所以在联合促销上、在品牌推上和后期的售后服务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冠军联盟的运作会更顺利一些、更好一些,而其他联盟的品牌推广、销量促销、在客户心中的美誉度的影响力没这么大,而冠军联盟的各品牌的产品很相似、销售模式也很相似,后期的售后也很相似,所以大家联合起来促销的话对各个品牌都好,这可以让强者更强。

  新浪家居:业内有言论说家居建材行业不少企业为了活下去,往往更侧重于促销而忽略了品牌建设,您觉得促销活动是否会影响品牌的建设?

  李德义:这个是有矛盾的,只要我们做促销,不管是什么形式的促销都会对品牌造成一定的伤害,但是品牌的推广只是推广,企业也要存活,销量也是很重要的,促销和品牌建设是矛盾的又是相辅相成的。促销是必然的,在市场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不促销肯定是不行的,因为竞争对手都在促销我们不促销是不行的。企业可以把促销做成良性的促销,在不伤害品牌美誉度的情况下做促销。

  新浪家居:近年来家居行业整体市场普遍较冷,但也有一些企业实现了逆势上扬。从企业本身来讲,你认为家居制造企业赢得市场、实现崛起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李德义:市场要淡一些,但蛋糕还是有的,只是相对小一些。在蛋糕变小的情况下只有去抢蛋糕,市场上同类型的品牌很多,企业要把产品做好、品牌推广做好、促销售后维护等做好,做的比别人更好,这样才可以抢到更多的份额。而所有冠军联盟的成员可以一起联合促销,提供周到的服务,把最快捷的信息传递给所有的顾客,这样一来我们可以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在市场份额缩小的情况下只有抢,而冠军联盟是很好的平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抢份额。

  新浪家居:请您总结一下美的中央空调2014年在冠军联盟的表现。

  李德义:因为美的中央空调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冠军联盟,现在重新回归,今年只是一个试水。现在把冠军联盟做的更好、更彻底、时间更长,后面的效果可能会更好。而美的在今年的表现也很好,今年是美的历史盈利水平最高的一年,销售规模是历史最大的一年,毛利率也是最好的一年,人均效率也是最高的一年,在市场发展放缓的情况下,无论从股市上、销售额上还是从利润上都可以体现出美的是一个竞争力非常强的企业。

  美的中央空调能够取得如此好的表现,主要是来自几个方面:

  第一,去年推出的百万创富计划在今年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新开的美的中央空调专卖店达到1000多家,从产品体验、店面格局、线下推广方面与消费者更加贴近。专卖店的运营良好,经销商都是信心十足。

  第二,今年美的中央空调的零售产品在技术与品类上都有较大的提升。首先是在业内率先推出客厅专用中央空调,以节能、舒适、省空间的优势迅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次,美的空气能热水器今年6月份开始弃用不锈钢内胆,全面升到美的独创的“E+蓝钻”内胆,实现安全耐用15年。

  第三,今年的售后服务给用户更多的惊喜,家庭中央空调与空气能热水器在业内首家推出6年包修服务,用户在购买后的6年时间里,产品出现任何非人为故障,美的都提供免费服务。

  第四,今年美的的产品在性能与品质方面都提升了一个层次,达到跟国际品牌同等的水平,部分指标更是越过了外资品牌,让“国进民退”的趋势加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