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发电太阳能勇摘中国家电行业“红顶奖”

icon 2015-01-26 16:13:32
icon 0

摘要: 1月21日,有着国内高端家电产品风向标之称的第六届“红顶奖”在京揭晓。四季沐歌发电太阳能亮龙系列从众多候选产品中脱颖而出问鼎“红顶奖”。四季沐歌成为太阳能行业唯一获奖企业,与海尔、美的、AO史密斯、LG等国内国际的一线企业同获殊荣。据了解...

  1月21日,有着国内高端家电产品风向标之称的第六届“红顶奖”在京揭晓。四季沐歌发电太阳能亮龙系列从众多候选产品中脱颖而出问鼎“红顶奖”。四季沐歌成为太阳能行业唯一获奖企业,与海尔、美的、AO史密斯、LG等国内国际的一线企业同获殊荣。据了解,“红顶奖”被誉为家电行业产品类奖项的至高荣誉。它引导高端家电消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而“红顶奖”上被评选出来的获奖产品以及其品牌均是行业中的集大成者。

四季沐歌发电太阳能勇摘中国家电行业“红顶奖”

  四季沐歌开启太阳能热水器跨界时代

  据了解,此次评选亮点频现,特别是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更受消费者和评委的青睐。四季沐歌推出的会发电的太阳能热水器——亮龙,就是其中之一。亮龙配备了航天发电器和LED炫彩灯,光控感应自动炫亮,在将光能转化为热能的同时,还能将光能转化为电能,用于照明装饰。有业内专家表示:“对于成千上万的普通家庭来说,它带来的是更多实惠、美观,24小时热水、365天炫亮,集洗澡、亮化功能于一体。”

  四季沐歌太阳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斌告诉记者,四季沐歌玩的是“跨界整合”。近几十年来,太阳能热水器始终在集热、保温的问题上绕圈,消费者对太阳能的认识也早已从新鲜到麻木,太阳能热水器缺少撼动整个行业的突破。传统太阳能热水器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属于光热利用领域,而太阳能发电则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属于光伏利用领域,四季沐歌创新地将两大领域相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亮龙就是跨界整合的产品,事实也证明,它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热捧。杨斌表示,四季沐歌也不会停止“跨界整合”的脚步,未来会推出更多“跨界”的标杆产品。

四季沐歌发电太阳能勇摘中国家电行业“红顶奖”

  以创新驱动行业持续发展

  近年来太阳能光热行业一直在被人唱衰,甚至被认为已经低落到了谷底。一个曾被众人一致推崇为朝阳产业的太阳能光热产业,突然爆冷。在很多人看来,的确“冷”得没道理。不过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就曾多次表示,“不是市场需求不足,而是产业创新不足。” 据国家统计局权威发布,四季沐歌2012、2013连续两年蝉联全国销量第一,2014年行业首家太阳能产销量突破1000万台。

  据了解,四季沐歌这么多年发展下来,贵在坚持技术创新。早在2007年四季沐歌就提出了“无边界创新整合”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行业内外的技术、人才、资金、商业模式嫁接到太阳能行业里,从而形成了四季沐歌自己独特的技术创新路线,同北大、清华、东南大学、斯图加特大学、悉尼大学等科研院所以及霍尼韦尔等全球500 强企业建立了合作。在镀膜技术的改进方面、在全自动太阳能热水器发展方面、在无氟环保等各方面四季沐歌开创了很多业内先河。而另外一方面,四季沐歌在对这些新技术的消化整合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人才资源,逐渐形成四季沐歌独有的科研体系。先后推出的无氟飞天太阳能、全自动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家庭发电站,都是源于对技术创新的坚持。据悉,四季沐歌与中国航天合作,研发出精钻航天管、绝热舱,实现了太阳能高效集热、高效吸热、高效保热的技术,使太阳能在阴雨天、冬天都能使用。

  获奖只是新的开始

  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规划,到2015年,我国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将提高1.8个百分点,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比例将下降5%,这意味着我国能源消费与生产结构将发生重大改变,太阳能等新能源将补充传统煤炭能源比例下降的能源需缺。业内专家认为,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链迫切需要打通。以打通全产业链来巩固行业霸主地位,从“产业驱动”到“驱动产业”,四季沐歌正在探索一条有效的突破路径。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就曾表示,公司未来将围绕两条全产业链进行打造。第一条是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从掌控原材料到最终的产品,在一个工业园完成;第二条是市场模块的全产业链,从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人才五位一体化,形成完整的商业系统。

  四季沐歌太阳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斌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推进的大光热战略,将全面突破现有光热产业的边界,实现从低温到中温到高温的技术升级,以及从热水到热能、热电领域的延展,实现纵深发展。同时,还要以更加开放融合的产业化思维,将太阳能、空气能等新能源,以及燃气能等传统能源全面打通,实现横向复合扩展。”同时杨斌还表示,此次获得“红顶奖”,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四季沐歌会继续拓宽产品范围,坚持生命三要素“阳光·空气·水”多元化战略,逐渐完成由产品化至企业化、社会化的品牌转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