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潘绍志:更喜地板私人订制化

icon 2015-01-26 13:52:08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潘绍志,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从专业的设计师角度,您认为地板在室内设计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呢?

  潘绍志:地板占地面积比较大,在室内占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一般人们进入室内,视线是很自然的从下往上,从地面状态延伸到整体风格,所以对整体的影响也是很大。

  新浪家居:那如果让您去选择地板,一般会以什么为标准呢?

  潘绍志:大体上基本是从质量、环保、品牌、用处几个方面去选择,地板的类型也就实木、强化、复合几种,现在地暖地板也很多,实木的数量偏少所以价格也就偏高,这些其实都是跟区域性有联系的。南方还喜欢用竹木,而北方偏实木,这就跟气候有关。当然,要求严格的人在选择地板也会根据检测数、气味、密实度、颗粒以及光滑度为基准吧。

  新浪家居:说到环保,我知道这个对于业主来说很重要,我有看到森林之星推出了一款豆脂地板据说是用可再生植物大豆豆粕为原料制成生物基豆脂黏合剂,甲醛释放量微乎其微,远远低于国际E0级标准(0.5mg/L),对此,您有了解吗?

 潘绍志:可能是在成分上有所创新吧,目前还没听说过,以后注意看看。

 新浪家居:现在很有地板都在力求创新,我知道森林之星推出一款地板,将莫奈的画融入到地板中,使整个地板都蕴含艺术气息,您觉得这种地板会符合现今消费者的需求吗?

 潘绍志:其实这得跟业主的审美水平、接受力相联系,包括业主在地板、瓷砖的图案、花纹上的心理承受度;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经济能力,一般业主的经济接受力度,年纪大的人经济能力可能偏强一些,但是又会喜欢颜色偏深、花纹简单的;年纪轻的人经济上偏薄弱一些,但是在审美上又会偏时尚一些。这些都是不同的。

  新浪家居:那如果现在让潘老师您设计的话,您会比较喜欢哪一类的地板呢?

  潘绍志:我觉得融入大师们的绘画很好,也可以融入一些老照片、老记忆,当然这就要求私人订制,其实往往定制的东西不是说质量就很好,而是可能更符合业主的个性,毕竟家是本人在居住,所以我更希望是能赋予地板材质、图案私人订制。

  小编:百花齐放的地板世界里,面对琳琅满目的选择,地板的品质与美观,如何能实现两全?潘绍志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分析了不同城市主题、不同文化元素对于地板选择的影响。

  只有质量,没有艺术?那你就Out了!纵观整个地板界的产品,记者发现,如今很多商家在满足地板的质量的同时,还会引入一些文化、艺术的元素,为整个室内设计环境更多的增添韵味,可见,室内家居中的很多材料都兼具美与功能,消费者还需仔细斟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