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专项整治小家电市场

icon 2015-01-27 11:04:00
icon 0

摘要: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两节”市场环境,哈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5年春节期间小家电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此次整治活动将持续至2月末。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两节”市场环境,哈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5年春节期间小家电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此次整治活动将持续至2月末。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为:一是电热宝、电暖器产品是否符合国家产品标准,重点检查水暖电热宝电极式加热方式,是否符合国家电热管加热方式的要求,及电暖器产品的用电保护安全;二是插线板产品——多功能插排是否符合新的国家标准;三是厨卫电器产品——电饭煲(锅)、快壶和燃气灶具等产品,重点检查3C认证、假冒产品和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在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该局将坚持阳光执法“惩大恶、戒小过”的基本原则,实行查处与教育、打击与规范、指导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协同黑龙江家电协会等部门摸清小家电市场存在的问题,通过宣传教育及行业自律,组织商家进行自查,对不符合标准的产品要求下架返厂处理。随后该局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小家电市场开展执法检查,对执法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经营者进行约谈,依法责令整改;对执法检查中发现销售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产品及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