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知识:马桶漏水 自己找漏水根源

icon 2015-02-04 09:53:14
icon 0

摘要:有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在按下马桶最上面的按钮进行冲水之后,水箱里的水以水漫金山的架势源源不断地流入马桶,一点都没有停歇下来的意思。马桶漏水了!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找来物业或者维修师傅帮我们维修,事实上,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己排查,找到漏水的根源...

  有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在按下马桶最上面的按钮进行冲水之后,水箱里的水以水漫金山的架势源源不断地流入马桶,一点都没有停歇下来的意思。马桶漏水了!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找来物业或者维修师傅帮我们维修,事实上,我们也可以通过自己排查,找到漏水的根源。

 马桶水箱内可分3个部位:

  1、进水组件:就是控制水进出的部位,外形大都是有一只铜棒连着一个白色的大浮球的那部位。

  2、落水组件:就是让水箱内的水沖出去的部位,外形大都是有条绳子连着一个黑色半圆形浮球的那部位。

  3、把手组件:就是沖水时要压它的那个组件。

  漏水时可先查看:

  1、落水组件上黑色半圆形浮球有无盖妥,或黑色半圆形浮球脱落,还是绳子卡住。

  2、或是黑色半圆形浮球变型。(用手摸黑色半圆形浮球时,会染到黑黑的就表示该换零件)

  3、单体马桶落水组件用手摇看看,如摇的动,就表示落水组件底部半圆形固定片断裂或松脱。

  而水箱内的水,若满进落水组件的管子流出去时,就必须要检查进水组件了喔!

  1、进水组件上有颗调节螺丝,调整水位用的。先旋紧看看。

  2、如不行则可能是进水组件内的止水心(或止水薄膜)要更换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