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规模调整 吸油烟机高端化趋势明显

icon 2015-02-04 10:25:26
icon 0

摘要:2014年,中国厨电行业逐步由高速增长进入规模调整阶段,市场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4油烟机零售量1429万台,同比增长1.8%,零售额303亿元,同比增长7.1%。

  2014年,中国厨电行业逐步由高速增长进入规模调整阶段,市场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4油烟机零售量1429万台,同比增长1.8%,零售额303亿元,同比增长7.1%。

  行业加速转型

  由于厨电行业规模增长脚步放缓,尤其是随着一二级城市市场需求的饱和,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将增长目标转向三四级市场,纷纷通过增设专卖店和旗舰店等一系列动作“掘金城镇化,深耕三四级”。同时吸油烟机行业自2015年1月1日起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势必会加速整个行业转型升级。

  2014年,面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各企业纷纷围绕“智能和创新”下足功夫,在产品层面围绕智能、高端生态、塑造产品形象等方面进攻,如老板电器在2014年9月16日发布ROKI系统产品,落地厨电智能化;方太围绕用户需求和体验进行产品创新,在去年3月发布了“云魔方”系列新品;西门子推出智能自清洁产品。

  高端化趋势明显

  从行业消费能力层面分析,高端油烟机市场表现尤佳,占比不断攀升,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4年3500元以上油烟机零售量比重达25.8%,同比增长了6.3个百分点。

  从油烟机风量属性表现分析,2014年油烟机市场大吸力零售比重明显走高,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17m³/min风量段在线下的销量份额达25.5%,同比增长6.6个百分点;且在线下大吸力市场中,各大内外资品牌齐聚,品牌竞争激烈。奥维云网(AVC)认为,未来消费者对大风量、大吸力产品的需求将不断增强,其销售规模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