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猛于虎 瓷砖产品不可舍弃传统模式

icon 2015-02-28 09:54:09
icon 0

摘要:电商的快速推移是无法阻挡的,也有不少的瓷砖企业试水电商,但是传统的卖场也是不能舍弃的,因为瓷砖发展电商也还是有着一定的缺陷,模式也不是很完整,2015年瓷砖行业发展模式也要取长补短,做到两不相误。

  电商的快速推移是无法阻挡的,也有不少的瓷砖企业试水电商,但是传统的卖场也是不能舍弃的,因为瓷砖发展电商也还是有着一定的缺陷,模式也不是很完整,2015年瓷砖行业发展模式也要取长补短,做到两不相误。

  电商模式发展迅猛 但仍存在不足

  伴随瓷砖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居卖场和瓷砖经销商感受到了来自互联网的压力,甚至有人认为传统卖场将随着电商化的发展而走向消失。业内人士称,电商的本质就是零售,就是干掉经销商,这让众多传统瓷砖经销商感觉压力山大。

  瓷砖产品不是普通的消费品,好的瓷砖价格昂贵,单纯靠电商平台的图片展示还很难让消费者放心购买,他们往往需要到卖场体验产品是否合适、是否值得购买;另外,由于瓷砖后买后期会涉及到安装以及保养等服务,这方面线上无法提供完善服务,消费者购买起来也不能放心,所以这方面卖场更有优势。

  瓷砖企业发展需卖场电商相结合

  但如今瓷砖企业仅仅局限于卖场这一单一的发展模式,势必难以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对于电商发展大爆发,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电商发展速度很快,但瓷砖电商并不能完全取代传统卖场的地位,毕竟瓷砖不比其它快消产品。卖场有一些优势是瓷砖电商做不到的,卖场消失的说法并不靠谱,因此瓷砖电商和卖场将面临长期共存的局面。

  瓷砖企业发展电商模式,还需平衡现有的实体渠道商利益,线上和线下资源整合是企业必须要直面的问题。对于瓷砖企业而言,电商和传统卖场是自身发展的两条腿,缺一不可,电商或将促进卖场发展。未来在瓷砖行业,电商与传统家居店商将不再是相互博弈,而是二者渠道相互结合、互为补充,而如何实现线上线下营销渠道的有效整合,已经成为瓷砖行业面临的新命题。

  因此,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行业背景下,瓷砖企业发展还需卖场电商两手抓,唯有取两种发展模式的长处,瓷砖企业今后才能赢得高效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