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3月前将统一居民供热价格

icon 2015-02-28 10:48:26
icon 0

摘要:近日,本市发布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5年工作措施,涉及84项重点任务,今年多项收费、价格调整方案将出台。一季度前,市发改委将与市市政市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提出统一全市居民供热价格的工作方案。此外,停车收费调整优化方案,也将力争在3月底前出...

  近日,本市发布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5年工作措施,涉及84项重点任务,今年多项收费、价格调整方案将出台。一季度前,市发改委将与市市政市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提出统一全市居民供热价格的工作方案。此外,停车收费调整优化方案,也将力争在3月底前出台;4月底前,市发改委还将出台并组织实施差别电价政策。

  统一居民热价 3月前将出方案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5年工作措施》共包含84项重点任务,其中一项任务“优化能源价格,整体补贴政策”提出,今年将开展居民供暖价格调整政策研究储备。一季度前,市发改委会同市市政市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提出统一全市居民供热价格的工作方案。

  与此同时,市市政市容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将提出供暖补贴政策调整优化方案,鼓励使用清洁能源采暖。相关方案后续报审等工作,都将加快推进。

  据了解,目前居民住宅每建筑平方米的供热价格,依供热方式各不相同。其中,北京热力集团城市热网供热价格为每建筑平方米24元,燃煤直供供热价格为16.5元,燃煤间供供热价格为19元,天然气、液化气、油、电供热价格为30元。

  4月底前出台实施差别电价政策

  今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是,全市空气中的细颗粒(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各区县也有具体目标,城六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房山、通州、大兴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6%左右。

  为实现目标任务,将在多方面综合施策。今年除了热价调整之外,为了引导企业自觉减少污染排放,将在4月底前由市发改委出台并组织实施差别电价政策,以促进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污染行业企业,加快淘汰退出。

  此外,3月底前,本市还将开征扬尘排污费,形成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报审方案。将由市环保局牵头组织施工扬尘排污费的征收工作。

  停车费将调整新能源汽车将免费停车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5年工作措施》提出,今年3月底前,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将力争研究出台差别化停车收费调整优化方案,以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

  目前,本市停车费采用的是自2011年开始实施的标准,公共停车场按照占道停车场、路外露天停车场、非露天停车场进行差别化收费,一类地区分别为每小时10元(首小时后15元/小时)、8元和6元;二类地区分别为每小时6元(首小时后9元/小时)、5元和5元,三类地区均为2元,其中占道停车场首小时后每小时3元。

  差别化停车费调整的同时,今年3月底前,市发改委、市交通委还将牵头提出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等政策方案;市交通委、市科委和市发改委将牵头提出新能源汽车减免过路费等政策方案。相关方案将加快出台并实施。

  今年小客车指标15万个新能源车占3万

  在控车减油任务方面,明确提出了对机动车数量总量的控制,全年配置小客车指标15万个,其中新能源汽车指标3万个,比去年增加1万个。全年机动车保有量将控制在575万辆。

  此外,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和市环保局将研究制定交通拥堵费政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环保局协调国家有关部门推进实施燃油排污税费政策。

  北京还将完善本市车辆和外埠车辆限行政策。市交通委、市环保局研究制定进一步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的政策,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择机实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