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企业走出城市 新农村建设寻找商机

icon 2015-03-04 10:29:25
icon 0

摘要:随着新农村的建设进一步扩大,农村所需的箭镞材料的缺口也就越来越大,瓷砖行业走出当前较为困扰的城市环境,农村也有着一块较为广阔的天地,但是同时也比较的脆弱,不同的地方肯定有着不同的风俗、稀奇,各大瓷砖企业在深入发展的同时,还得因地制宜,生产适...

  随着新农村的建设进一步扩大,农村所需的箭镞材料的缺口也就越来越大,瓷砖行业走出当前较为困扰的城市环境,农村也有着一块较为广阔的天地,但是同时也比较的脆弱,不同的地方肯定有着不同的风俗、稀奇,各大瓷砖企业在深入发展的同时,还得因地制宜,生产适合农村风格的产品。

  农村市场不可能一蹴而就,往往需要稳扎稳打才能逐步启动,即便是不差钱的电商也不要太任性,任何的急躁情绪都可能导致功败垂成。在农村发展,一方面要做好自身的营销工作,另一方面还需要与各方面进行合作,特别是逐步的把村民的热情发掘出来,最好是形成风潮和口碑,那样就会事半功倍。

  农村发展需要规模,没有规模就不会有效益,特别是对于偏远地区的农村来说,但是,如果一下子大面积的推广开来,人员能力与服务水平将很难保证,物流的问题更是无法解决,还不如抓住县点、镇点、村点,形成示范效应,然后逐渐拓展延伸,时间可能长一点,但结果会有保证。

  瓷砖企业发展需端正态度

  就目前瓷砖行业市场环境而言,业内竞争激烈,降价、临促等行为频频出现,商家不得不再扩张市场,“走出城市”谋新发展。在进军中小城市的过程中,不少瓷砖企业屡遇“瓶颈。县城经销商业绩取决于环境,消费者有热情就好卖;消费者缺乏兴趣,品牌再响亮也只能惨淡经营。

  因此,“市场考察”是营销环节中重要一环,瓷砖行业虽有二十多年的发展,但“久居深宫”,面对陌生市场,商家又怎能迅速上手。即便扶持经销商是业内常规,瓷砖企业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品牌经理更不是万能的。城市群报告或只是城市发展剪影,却也能为瓷砖行业折射出一些发展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则需要企业以“踏实的态度” 去解决。

  总之,面对渠道下沉已然成风的市场现状,瓷砖企业只有先充分把握发展重心,有针对性地进行战略布署,才能在机遇和挑战之中赢得长久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