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多元化 卫企应加强营销创新

icon 2015-03-10 09:23:45
icon 0

摘要:在当下的卫浴市场上,消费者永远是第一位的,它影响着卫浴企业的命运。卫浴企业转型、探索O2O、渠道拓宽等等一系列动作,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消费者而改变。因此,无论是何种趋势判断,卫浴企业在消费者需求和营销模式创新上都需要引起重视,这是企业能否成功...

  在当下的卫浴市场上,消费者永远是第一位的,它影响着卫浴企业的命运。卫浴企业转型、探索O2O、渠道拓宽等等一系列动作,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消费者而改变。因此,无论是何种趋势判断,卫浴企业在消费者需求和营销模式创新上都需要引起重视,这是企业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

 品牌营销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在品牌丛生的卫浴市场,对于企业来说,品牌营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市场上流行的营销手段大多千篇一律,生搬硬套和“一招吃到底”的情况比较常见。在大环境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卫浴企业只有因地制宜地做好创新营销,才有可能在众品牌中脱颖而出。

  创新营销方式卫企切勿盲目

  某卫浴经销商说,当下,广告宣传、促销活动等营销手段已经成为了众多卫浴企业与经销商司空见惯的推广手段,但是,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这些“老掉牙”的宣传营销手段早已失去往日的吸引力。因此,很多时候,宣传营销费用花了不少,却鲜有效果。

  实际上,如何进行有效的品牌宣传和推广,是让很多卫浴企业和经销商头疼的问题。不少商家认为,追求生活格调、看重品牌价值的消费者肯定会关注品牌文化,没文化就等于没有格调。于是,部分卫浴厂商便大力推行文化营销,旨在提升品牌知名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可最终实际结果却不尽人意。

  营销创新应有坚持不懈的态度

  但是从目前部分卫浴企业与经销商的营销策略来看,大多无针对性和科学性,更无文化可言。中国快速消费品营销30年的历程证明,任何一款持久畅销的消费品无不经过多次试销和反复的市场磨砺。品牌形象、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广告策略、终端策略等等都需要在试点市场内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经过反复验证和纠错之后才可以加速起跑。这个过程万万不可省略。因此,卫浴企业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应做好市场调研,避免一刀切。

  未来卫浴市场竞争必将更为激烈,卫浴企业只有不断创新营销方式,开拓营销渠道,才能在全国范围内抢占属于自己的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