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普利兹克奖提前公布 德国建筑师弗雷•奥托获奖

icon 2015-03-12 17:06:29
icon 0

摘要:2015年普利兹克建筑奖提前于美国时间3月10日公布,德国建筑师弗雷·奥托(FreiOtto)获奖。但喜讯也带着悲伤。弗雷奥托于前天突然离世,为此普利兹克建筑奖评审委员会提前两周对外发布了弗雷·奥托的获奖。

  2015年普利兹克建筑奖提前于美国时间3月10日公布,德国建筑师弗雷·奥托(Frei Otto)获奖。但喜讯也带着悲伤。弗雷奥托于前天突然离世,为此普利兹克建筑奖评审委员会提前两周对外发布了弗雷·奥托的获奖。

2015普利兹克奖提前公布 德国建筑师弗雷•奥托获奖

  德国建筑师弗雷奥托是1972年慕尼黑奥林匹克竞技场的设计者之一,他们提出的空中缆索网顶棚结构击败上百名竞标者被采纳。奥托以设计技术进步和可持续使用轻量级、灵活的结构闻名于世。在他的设计中可拉伸结构等有着广泛的影响。

  普利兹克基金会主席汤姆·普利兹克表示:“弗雷·奥托的职业生涯堪称世界建筑师学习的范本,他对于国际建筑界的影响也势必会一直延续下去。听闻他去世的消息,我们深感悲痛。”值得欣慰的是,弗雷奥托本人在生前已经被告知获奖消息,在听到消息后他说:“很高兴能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我非常感谢陪审团和普利兹克家族。我不觉得自己所做的事能赢得这个大奖,我做建筑设计的动力就是希望设计出新型的建筑以帮助别人,特别是那些受到自然灾害和灾难影响的人们。”

  普利兹克建筑奖自1979年发起以来已经成为建筑界的诺贝尔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