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万恒通陈玉伟:用创新提升自己

icon 2015-03-18 11:00:1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万恒通家具营销总监陈玉伟先生,听他谈谈家具行业新常态。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可迹而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2015春季广东家具展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万恒通家具营销总监陈玉伟先生,听他谈谈家具行业新常态。

“真言2015”之万恒通陈玉伟:用创新提升自己
万恒通家具营销总监陈玉伟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以及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和机会。

  【陈玉伟】习主席提出新常态,新动力这样的口号是是针对我们整个中国工业和市场发展的状态提出来的,原来我们经济建设可能靠基础建设拉动,靠我们大量的政府投资去拉动,它是一个短期的行为。现在需要我们用创新的思路来做,新常态,新动力,国家现在也没有说要最求GDP的增长速度,是要追求GDP增长的质量,就我们家具行业来讲也是一样。

  第一,我们不能追求渠道建设的速度,销量。而是要把你所有店铺的质量给建好,把产品内部的管理调整到位。另外呢,用创新推动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原来就是纯粹的卖木头,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形式了。像我们这次的英伦华庄就推出了全新的包装,增加了一些创新。我们增加了新产品,新形象,新工艺,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用创新来提升我们英伦华庄。

 【新浪家居】德国在2013年就提出“工业4.0”概念,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您觉得中国家具制造业可以从“工业4.0”中借鉴什么?我们的转型升级的方向应该是什么?

  【陈玉伟】万恒通一直是一个创新型的企业,在研发方面我们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创新一直是我们的技能优势,我们会继续的保持。原来我们可能是产品研发上的创新,以后我们可能会把它推广到产品的技术含量,文化,工艺的创新,包括产品所制造的生活理念的创新。我们通过这些提升自己,让万恒通保持在家具创新企业里面。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去年市场情况,对今年市场有什么样的预期?

  【陈玉伟】2014年,特别是下半年中国家居市场的整体状况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总体处于下降趋势,但是万恒通还好,我们还是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家具行业也要适应国家大的经济形势,对我们来讲也是好事,因为每一个洗牌就是一次机遇。因为现在家具企业很多,大的小的,正规的,山寨的,那么通过这一轮的调整,我们就把那些不具备竞争力的,没有文化内涵的,没有自己的研发能力的小品牌淘汰出去。然后一些能够调整内部,有竞争力的企业就可以生存下来,保持高速的增长。

 【新浪家居】您认为2015年家居市场将会出现哪些新的发展特点?

  【陈玉伟】2015年应该是一个调整期,市场的需求虽然是有波动,但是需求还是会有的。2015年可能就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能够调整自己的管理,战略市场的,这样的企业将会发展壮大。相反,调整慢的企业可能就会被淘汰。

 【新浪家居】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概念,即希望各行各业都能利用好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在这方面,贵企业会计划吗?

  【陈玉伟】第一,我们在天猫有自己的旗舰店,虽然说互联网在家具行业发展得还不是特别迅猛,但是我们一直不敢落后。我们有在运作,让自己保持一个互联网思维,今年我们会相应国家的号召,在互联网方面加大投入,今年我们会有一些大的动作。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高层,面对现在的经济大环境,您觉得压力大吗?

  【陈玉伟】有压力,但更有动力。

 【新浪家居】主要来自哪些方面呢?

  【陈玉伟】不断在哪一年,不管是好的年头还是坏的年头,压力都会有,重要的一点是自己不能乱了阵脚,按照计划,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把自己做得更强。只有自己强了,再恶劣的环境都一样可以生存下来。

 【新浪家居】谢谢您的分享!

 本访谈属新浪家居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