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为王 蘑菇装修首户水电改造完工

icon 2015-03-20 11:59:37
icon 0

摘要:蘑菇装修首批施工30户中的首户,闫先生家在2015年3月12日至15日,历时三天半完成水电改造项目施工。当日下午,工长陈猛与闫先生一起验收项目。

  蘑菇装修首批施工30户中的首户,闫先生家在2015年3月12日至15日,历时三天半完成水电改造项目施工。当日下午,工长陈猛与闫先生一起验收项目。

  为方便闫先生了解水电施工验收标准,开工前工长就已介绍了验收细节,当天又细心讲解。闫先生感叹,蘑菇装修果然是将细节做到极致。

  区域划分细致——确保水电施工无误

  闫先生家是一个79平米的两居室,两室两厅一厨一卫一阳台,纯南户型。施工前,设计师就根据空间和功能使用帮闫先生划分出不同的区域,并明确水电点位。如客厅确定电视、空调、饮水机等电器的电源点位,并根据沙发尺寸预留电源位置。餐厅则根据空间确定了餐桌位置,让空间显得更大,也更便利。

  闫先生家是两室,在规划中就根据两个卧室的尺寸,床的朝向、尺寸及衣柜的位置、尺寸,确定电源位置。

  水电点位最多的是厨房和卫生间,设计师根据厨房的空间和功能,为闫先生家规划了冰箱、橱柜、烟机灶具、燃气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的位置和水电点位,还有水槽。

  考虑到闫先生家阳台没有地漏,洗衣机只能放在卫生间。为此,设计师在卫生间规划了一个淋浴房,可以避免因洗澡而淋湿洗衣机。设计师根据卫生间尺寸和布局,合理规划了淋浴区、洗衣机位、马桶位置、浴室柜摆放位置,并根据浴室柜尺寸设置了电源和镜前灯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有些业主以后可能会将马桶升级为智能马桶,蘑菇装修提前在马桶背后规划了五孔插座电源。

  闫先生家只有一个阳台,且不放洗衣机,所以设计师建议可以做成休闲阳台,喝茶、看书、下棋,为方便使用,专门在此预留了电源。

  规划清晰后,闫先生家的水电施工据此开始执行。

  线路规划严谨——使用便捷、安全

  3月15日, 工长带领工人,根据设计图及业主实际需求、规划的水电点位开始施工。

  铺线路前需要先开槽,工长提醒,墙面只能竖开槽,横开槽不能超过30公分,且不能伤及墙里的钢筋,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厨房和卫生间的开槽处都需要刷防水,因为卫生间长期有水,为了防止水沿着开槽处渗透到墙的另一面。”工长一边检查工人施工,一边跟闫先生介绍施工细节。

  开槽完成后就进入布线和布管环节。布线需要将强弱电分管穿,且地线、火线、零线要分不同的颜色,以免搞错。工长现场告诉亲自监工的闫先生,强电一根管穿三根线、总穿线数量不能超过管径横截面的40%,规格是16pvc穿线管;而弱电是单管电线,中间不能有任何接头,如有接头就会影响后期使用。

细节为王 蘑菇装修首户水电改造完工

  布管环节的水管分为冷水管和热水管,蘑菇装修工长介绍,热水管比冷水管的质量要求高,所以蘑菇装修用的水管都是伟星PPR20的热熔管,壁厚2.8mm。布管完成后,工长先进行第一次打压,8个压,20分钟。确定没问题后,联系伟星管业专业工作人员上门测试。

细节为王 蘑菇装修首户水电改造完工

  伟星的工人再次打压、测试,也是8个压,15分钟测试。与此同时,他对屋里的所有伟星管业进行真伪验证,确定没问题后送给闫先生一张50年质保卡,表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售后上门维修。

  现场看完布线布管后,闫先生再次感叹蘑菇装修的精致、用心,他说这下他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新房装修会出现任何问题了。

  防水措施规范——免去后顾之忧

  线路封槽结束后就进入防水阶段。防水主要是在卫生间和厨房。“防水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因为之前父母家就是没做防水,结果每次用水稍不注意,水都会渗到楼下邻居家,很麻烦。”闫先生想起以前的经历就头疼。

  工长为了让闫先生充分放心,邀请闫先生现场监督工人做防水。闫先生介绍,刷第一遍防水前,蘑菇装修的工人先用小羊毛刷彻底清洁地面,将所有微小颗粒都清理干净。工长跟他强调,如果地面没清理干净,会破坏防水层而存在安全隐患。

  清扫干净后,工人先在地面上洒了一些水,然后开始刷管道周围及卫生间、厨房的角落,杜绝漏水点。之后开始整体刷第一遍防水,工长介绍道,必须等第一遍干了才能刷第二遍,否则会影响防水效果。蘑菇装修是两遍通刷再来一次纵横交织涂刷,让防水效果达到更好。

细节为王 蘑菇装修首户水电改造完工

  做防水前,工长就告诉闫先生,防水的验收标准是,卫生间防水淋浴区刷1.8米、洗手盆区域刷1.2米、地面返高0.3米。同时厨房地面通刷防水,墙面返高0.3米。闫先生现场也用这个标准验收工人施工,“完全符合标准”闫先生说,隐蔽工程做得如此细致,确实是极为难得的。

  即便如此,工长还是不放心,带着闫先生去楼下邻居家看相同位置的卫生间天花板是否漏水。“如果没有就证明防水做得没问题,可以进入贴砖环节了。但如果有漏水,就必须重新做防水。”工长陈猛说。

  水电验收完毕后,闫先生家就进入下一个施工环节——铺地板。闫先生说,他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装修上,以前还略微有些不放心,看完防水施工后,他完全信任蘑菇装修会以细节为王,用每一个细节去达到整个装修的极致。现在他非常放心让工人施工了。

  据了解,蘑菇装修在施工过程中设定的15类验收节点、108项工艺验收标准,就是为了保障施工细节的极致,而且整装2年,隐蔽工程5年的服务保障,也让业主完全放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