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投资将达10万亿 卡颂石创新绿色家居

icon 2015-03-20 10:30:42
icon 0

  随着各项环保政策、环保计划的披露,环保产业被列为新兴支柱产业,中国未来几年的环保投资需求或达8-10万亿元。在装饰建材领域,卡颂石以全球首创的吸附PM2.5功能打响室内空气净化保卫战,引领2015年“绿色家居”之风。

环保投资将达10万亿 卡颂石创新绿色家居

  政府:环保产业是新兴的支柱产业

  本月,环保问题成为热议的三大热门话题之一。类似“环保产业是新兴的支柱产业”、“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等提法”、“进一步提高了环境保护在十三五,甚至更长时期内的重要地位”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新任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中国在未来几年的环保投资需求大概在8-10万亿元的水平上。

  专家分析指出,从2010年开始我国环保产业就进入高速发展期。这段时间新注册成立的环保企业数量,占我国环保企业总量的近五成。进入2015年以后,这一比重还将进一步提升。

  陈吉宁表示,2015年从四个方面着力治霾: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全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高科学治霾和系统治霾水平;加强信息公开,让所有污染源排放暴露在阳光下,让每个人成为监督者,动员全社会共同治霾。

  企业:加强创新,绿色发展

  政府的高度重视将给环保产业带来发展的最佳时机。对于企业来说,应该如何加入这场全民治霾大战中?湖南文象集团董事长李韬认为,坚持绿色环保战略,既是企业家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企业适应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李韬表示,一方面,企业要严格遵守《新环保法》,切实减少和杜绝企业生产过程可能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大科技创新,加强环保型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为“绿色环保”贡献一份力。

  据了解,湖南文象集团自1998年以来致力于室内净化,以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为己任,先后创立金乌炭雕、维舍·卡颂石、卡氏等多个品牌,是一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企业,其核心技术卡颂技术获得了美国发明专利。湖南文象集团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环保产品提供、环保标准工艺构建,并全面整合产业资源、与国际专家、高等院校联合设立卡颂新材料科学研究院,确立环保建材行业新标准,推动全产业链绿色发展。

  个人:齐心协力共筑蓝天

  除了政府、企业的努力之外,个体的参与也是重中之重。3月7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提出了“动员全社会共同治霾”的目标,提出要加强信息公开,让人人成为监督者,加入共同的治霾大战中。看到污染行动主动举报;关注生活细节,从点滴做起。节约用电、多乘公交、绿色出行,为改善大气雾霾出力,多购买绿色环保产品,保障家居环境健康。

  据了解,湖南文象集团研发的卡颂石具备吸附分解甲醛等室内有害气体和吸附PM2.5的功能,对改善室内环境有着积极作用。据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供的检测结果显示:一块30厘米见方的维舍卡颂石产品,24h对1m3空间内的pm2.5的吸附率是30%,甲醛吸附率是88%,甲醛分解率是5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