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CHiQ二代呼之欲出 智能化门槛再度提高?

icon 2015-03-20 10:33:45
icon 0

摘要:近日,家电业最具关注的热点为长虹公司即将发布的CHiQ二代智能家电。四川长虹在17日晚间公告显示,拟于3月26日在四川绵阳举办“2015春季长虹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所发布的新产品届时将全面上市……

  近日,家电业最具关注的热点为长虹公司即将发布的CHiQ二代智能家电。四川长虹在17日晚间公告显示,拟于3月26日在四川绵阳举办“2015春季长虹CHiQ二代产品发布会”,所发布的新产品届时将全面上市……

  虽然公告中并未指明此次发布的二代产品隶属于黑电或白电,但目前业内和媒体的普遍认为,智能电视的概率要高于智能冰箱、智能空调,考虑到去年长虹发布的CHiQ系列家电产品,后两者的发布概率要高于其他智能家电。

  长虹CHiQ二代消息一经传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业界、媒体、消费者普遍对此充满好奇和关注,究其原因要自去年CHiQ家电发布说起。去年开年后,CHiQ电视、CHiQ冰箱、CHiQ空调接连推出,或是重塑产品定义,或是重新界定智能家电“玩”法。三记连续的组合拳让各界震惊的同时,也频频推红了长虹股市。之后的长虹加强了朝向“互联网+智能化”的转型步伐,并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推动了企业的快速成长,如深化体系改革、加深产业横向和纵向产业布局、内部信息化平台搭建以及适宜互联网发展趋势的“产品经理责任制”等措施……

  在CHiQ家电的推动之下,海尔、美的、格力、TCL、三星等家电企业也陆续发力,2014年众家电企业联手打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智能家电全新格局。随着智能家电的渗透和普及,之前各种“智能”旗号的“低智”产品也逐渐浮出水面,渐渐被市场所淘汰掉。从这个角度观察,2014年智能家电渗透普及的功臣,长虹的CHiQ家电首当其冲。

  在Display 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看来,中国的智能家电企业平均水准与世界级家电企业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尽管长虹通过近些年来的持续发展平衡了黑电、白电两大不同产业链的综合优势,但绝大多数家电企业还停靠在“单翅翱翔”的状态,从适宜互联网时代智能家电未来发展趋势角度看,这仍是个漫长的过渡过程。

  除此之外,智能家电应为智能设备的网络化单元,彼此间应具备专属沟通和信息交互渠道,并在统一开放端口的前提下,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来完成。在家电领域中,尽管长虹拥有自己的大数据中心,但整体上距离理想中的智能化仍很遥远。单靠长虹一家企业努力远远不够,还需要全行业对此正确对待。

  326日,即将推出的CHiQ二代产品将会给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张兵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推动。“长虹智能化、网络化的战略路线始终不变,他们所有的革新全都是一个指向,即‘以人为中心’。在互联网时代中,智能化门槛一步步的在不断提升。去年的CHiQ家电已经如此惊艳,在长达一年的充满准备中,这次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的。智能化的门槛,或因长虹的推动而提升。”

  长虹的CHiQ二代究竟为何方神圣?兼程CHiQ家电核心功能的二代产品究竟如何一鸣惊人?CHiQ二代又将引发行业何种蝴蝶效应?一切的一切,要等3月26日之后才见分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