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中国整体厨房行业现状

icon 2015-03-23 09:52:25
icon 0

  一个仅有数家企业年销售额过亿的行业,通常不被认可为“行业”。它还处于相当原始的阶段,大概是家具业90年代前后的阶段。但是,为什么会认为整体橱柜产业化时代就要到来了呢?有几个依据。

  第一,中国家居行业的迅猛发展。显而易见,近几年中国家居业发展的主要拉动力是房地产。这种说法曾经在一段时间内引起了普遍的争议,但最终得到了肯定。特别是近两年来中国所倡导的精装修政策,更让我们看到,这个时代正在加速到来。德意也在做厨柜,很多订单都是精装修厨房,有的一份就达到了两千万。正是精装修的强力驱动让我们对这个行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第二,中国国内消费能力的迅速提升。众所周知,中国GDP的增幅目前稳居世界之首,特别是沿海一带,大中城市?发展速度更快。德意就在杭州萧山区,这个区也跟苏锡常一带一样,都是非常富裕的地区,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势头尤为强劲。

  第三,国内消费者对品质的强烈苛求。至今,我对中共十六大时江泽民同志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仍然记忆犹新。他说,让我们共同创造未来美好的生活。这句话我听得很清楚。国家领导人以前通常不这样讲,现在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受重视。而老百姓事实上也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对生活品质孜孜以求。不久前,杭州百货大楼的LV(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品牌)专卖店在一段时间内打了一?小小的折扣:一个包一万五,于是,柜台前人满为患。这恰恰印证了人们通常讲的中产阶层处在上升阶段,富裕阶层在慢慢集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